有求必应丨员村站B出口旁小路无路灯?已修复,原因是……
2020-12-09 22:31:45


12月1日,有媒体报道,员村四横路至员村地铁站B出口之间有一条小路,约有17盏路灯,但一盏都不亮。除了行人之外,电动车、单车经过也不安全,市民希望尽快修复路灯。


视频截图,来源见水印。


道路长达410米,

步行通过约5分钟,

夜间通行却伸手不见五指

街坊们都觉得心慌慌


收储后土地处于“空窗期”


小e了解到,该小路为无名路段,处于原广东玻璃厂和原红专厂之间,本应由两间工厂共同维护管养。自从两厂关停后,道路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去年,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收储两厂土地,但迟迟未有开发计划,所以基础设施也得不到维保。




多部门合力兜底接管


员村街接报后,马上安排街道城管科跟进处理。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响应,员村街道与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沟通后决定,路灯由区住建园林局市政科负责修复,已于12月1日当晚完成抢修。目前17盏路灯已全部恢复照明




为了保障市民长期的出行安全,目前该小路的管养责任暂时移交给天河区住建园林局市政科,员村街道配合管理。待广州市土发中心做好玻璃厂及红专厂的细节规划后,明确小路的最终管养责任,再确定具体管理办法。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