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垃圾分类在行动,邀您一起参与!
2020-12-04 23:25:29



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


自今年6月以来,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深处和广度拓展,不断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元岗街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




01

在元岗街,时常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据了解,街道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小手拉大手”和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等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党员志愿者到中人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根据统计,今年元岗开展常态化入户宣传20224次,做到垃圾分类知识送上门、宣传到人,引导居民养成“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习惯,积极引导居民从“要我分”到“我要分”意识的转变。


党员志愿者到南兴社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02

同时,元岗还开展大型宣传活动9次,通过模拟分类、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小礼品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


元岗街城管科联合区城管局分类科、分类源公司到远洋天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元岗街在住宅小区、元岗村主要出入口、人流集中区域共设置33个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栏、垃圾分类宣传画,制作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等宣传标语23套,营造了浓厚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元岗村垃圾分类宣传栏


4

此外,街道还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两堂课”等专题培训13场次,累计参训人员达1000人次。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的时代意义、深化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和能力建设、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内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业务水平,增强居民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认识。


街道组织辖内酒店、宾馆、公寓负责人开展酒店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5

今年9月8日,元岗街城管科还联合街道文化站举办了“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文艺汇演,通过垃圾分类三句半、舞蹈、独唱等节目及主持人穿插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街道城管科联合街文化站举办垃圾分类文艺汇演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元岗诚邀居民一起

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