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园街禁毒办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参观省禁毒馆
2020-12-04 23:18:17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12月2日上午,天园街禁毒办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到省禁毒教育展览馆参观。本次活动旨在以感性认识的方式对居民进行禁毒预防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




活动参与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了教育馆,进了展览大厅。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一个个因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剧,父亲吸毒,孩子学坏,妻子离开……


在二楼的展馆里,陈列在柜子里的毒品和吸毒用具,加上解说员详细的解说,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提高了对新型毒品的防范,并了解到毒贩诱惑吸毒的五大圈套, 知道怎样去拒绝毒品的诱惑。



展览馆通过运用大量的图文展示、实物陈列、科技传媒技术和模拟现实娱乐场所等向参观者普及禁毒历史、毒情形势、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及预防措施、毒瘾戒断实验和禁毒政策法规等内容。


在模拟毒驾的VR智能设备上,参观人员亲自体验毒驾下的危害,体验人员心有余悸地讲述吸毒太可怕了,在驾驶车辆中完全视力模糊。他们还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远离毒品,打击毒品。


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也带给居民更多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