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街坊走进广州垃圾分类的“秘密花园”,见证垃圾“变身”之旅
2020-12-01 10:16:18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

不同类型的垃圾后续都会怎么处理?

被我们扔掉的垃圾后来都去了哪儿?

……

53君这就带大家去瞅瞅!


为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近日,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骨干志愿者到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员讲解的方式了解垃圾处理的过程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




+
+
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是全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其而分厂于2013年6月点火运营,引进丹麦伟伦垃圾焚烧技术和丹麦伟伦烟气处理技术。热力电厂的建成标志着广州生活垃圾处理告别了单一的填埋方式,迈上资源化利用的新台阶,大大缓解了垃圾围城的压力。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垃圾处理的介绍,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设施实物和模型,观看相关科普影片。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拍下相关知识简介、向讲解员提出问题、相互讨论,加深对垃圾焚烧处理等环节的认识。


在参观过程中,社工及社区居民都表示没有闻到臭味,与印象中的垃圾焚烧厂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进入负压状态的垃圾储坑后产生的臭气被抽进炉内焚烧,保证臭味不外漏,渗滤液经李坑渗滤液处理厂处理后,全部循环再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这次参观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们了解平常接触不到的垃圾焚烧技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具体了解五山街的其他垃圾是怎么处理的。”街坊黄叔叔说。


一旁的陈阿姨也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而作为居民要提高素养,生活中尽量少产生垃圾,减少垃圾站的工作负担,减少污染,共同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