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坊注意,这两个公共垃圾收集点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
2020-12-01 10:11:47


近日,沙河街在推进垃圾分类上又有新动作。在持续优化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基础建设的同时,沙河街也将目光投向了公共区域,将辖内两个位于人流密集街巷、垃圾投放量较大的垃圾收集点原址改造为分类投放点,并安装顶棚、洗手池、脚踏开关等设施,为扔垃圾这件事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沙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共垃圾投放点实施垃圾分类和硬件改造,不仅是为了提升服务性和街容街貌,更是为了创设垃圾分类的整体氛围

“沙河街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员多,开展宣传存在着一定难度。而设置在人员密集处的公共垃圾分类投放点,本身就是一块醒目的宣传招牌,能不断地通过环境的提示,将垃圾分类理念传播给所有的行人。”


完成了改造升级的两个公共垃圾收集点

分别位于西街89号龙岗路56号附近。


前者承载着附近众多小型餐饮店以及网络服装批发城的垃圾,后者则为周边的独栋居民楼以及前往白云区医院的行人服务。


西街89号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前后)


据了解,在优化提升之前,这两个垃圾收集点并没有实施分类,且设施简易,没有遮盖。随后沙河街对其进行改造,加建顶棚、洗手池、脚踏开关等设施,并配上垃圾四种分类的图文标识,将其原址升级为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投放点内还预留了空间,配备了空桶,可以及时替换装满的垃圾桶,起到扩容、收集的作用。


沙河街根据每个收集点的垃圾投放量以及垃圾类型,因地制宜设置分类垃圾桶的数量,以满足市民垃圾投放的需求。

据沙河街工作人员介绍,位于西街89号附近的投放点,因为其他垃圾较多,设置了4个其他垃圾桶,此外还有厨余垃圾桶2个,可收回和有害垃圾桶各1个。

而位于龙岗路56号附近的投放点,除了供来往行人丢弃垃圾外,也是给周边独栋居民楼的住户使用。据悉,由于独栋居民楼缺少物业管理,再加上楼距较窄,公共空间不足,难以找到适合设立垃圾分类亭的位置,与物业小区相比,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上面临着更多的困难。


这次将道路上的垃圾投放点进行升级,

也是完善散居楼宇垃圾分类设施的举措。

升级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于龙岗路56号附近(左为改造前)


据介绍,为了提高公共垃圾投放点的分类准确率,沙河街提前加强宣传,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向周边的商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还在投放点附近举办了面向行人的定点宣传活动。负责垃圾投放点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也将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为街坊提供分类指引。


此外,小e还获悉,沙河街正在对永福正街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全面优化,以适应社区餐饮小吃街、肉菜市场、幼儿园、小学等并存的复杂环境。


未来有哪些提升?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