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上门?棠下街开展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2020-12-01 10:07:08





今天,棠下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正式收官,棠下街辖内被列入调查名单的14000余户家庭均已完成长表登记。接下来,棠下街将进入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对比复查阶段,对普查登记工作进行质量验收、比对复查,同时查漏补缺。




此前,根据广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省人普办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比对复查方面,要明确时间节点,抓住工作重点,对漏报错报情况据实进行查疑补漏;在长表登记方面,要加强普查指导员配备,在抓好进度并重点关注目前为止长表登记数量仍为零的普查小区,同时严格以质量为中心,围绕行业职业项目填报是否规范、学历疑似错误等开展质量督查,各区人普办要以市人普办的每日抽查为范本,开展对长表登记质量监控与把关。




棠下街道统计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棠下街道长表登记和对比复查是同一时间进行的,但为获得普查对象更精准的信息,确保数据质量和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同时保证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在对比复查阶段,可能会有普查员向部分家庭拨打电话,确定详细信息,如有必要也会再次登门走访。



上门登记时,普查员会穿着统一服装(是红白色小马甲),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住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