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员村04丨员村街实现安全“零事故”,做好这些工作是前提
2020-12-01 10:01:51

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街坊们消防安全意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今年11月,员村街道办与“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联合开设【平安员村】栏目,以有奖答题、打卡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广大街坊发放数千个平安红包。


整个11月,小e已经发放了三期红包

平安员村01丨119消防宣传日来啦!参加有奖答题,抢数千个红包!

平安员村02丨有奖打卡!我承诺,安全使用电动车

平安员村03丨员村街正在整治出租屋!居家要注意这些!


有近2万人次参加活动!


最后一期派红包活动来了!

快上这趟尾班车!


2020年以来,员村街广泛营造全社区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街无安全事故发生。


来看看员村街做了什么↓↓↓


落实责任认真部署安全工作


每个季度,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认真分析本街安全生产的形势,研究部署各个阶段安全生产的决策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同时,员村街与14个社区居委会、石东公司各经济社、辖内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363份,把责任落实到位。


推进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2020年年初,员村街为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制定了《2020年度员村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实施计划》,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2020年至今,共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公众场所”“进家庭”等共16 场,受训人员3168人。


11月8日下午,员村街安监中队联合员村消防中队、员村派出所、美林海岸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广州市美林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岸分公司在美林海岸花园举办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11月10日下午,员村街安监中队联合员村消防救援站、员村派出所、二横路社区居委会等,组织广东省环境保护学校全体师生开展场景式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体验式模拟灭火及帐篷逃生、地震及基础急救讲解。




11月13日下午,保利金融大都汇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员村派出所、员村街安委办、员村消防中队、新墟社区居委会、保利商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罗浮宫物业、中融广场写字楼业户、中融广场罗浮宫商场业户共约600人参加。




铁腕整治安全隐患


今年内,员村街多次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内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做到辖内隐患排查全覆盖。2020年安监中队共检查企业1584家/次,开出《限期责令整改指定书》100家/次,完成区应急局委托行政执法11单。



员村街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烟花爆竹、危化品企业、校园周边、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程界西社区东和花苑二期被列为市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员村街自5月12日起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改造消防设施、补充消防器材、派发防火公约、劝阻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行为、宣传居家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等多管齐下,目前,东和花苑二期的消防安全整改情况进展顺利。



11月30日下午,员村街安监中队联合东和花苑管理处在东和花苑二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物业人员、小区居民、商铺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11月“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中,

员村街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你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怎么样?

最后一期有奖问答活动来了!

快查漏补缺,参与答题抢红包!




【有奖问答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11月20日-12月6日


奖品设置:1-10元不等红包若干个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方式一:在后台回复关键词【平安员村】,进入页面参与活动;

方式二:点击公众号菜单【平安员村】进入页面参与活动。




每人每天可参加一次,每人每期只能中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