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街坊,填好这份人口普查长表,事关你的养老、就医、出行……
2020-11-25 22:39:27



目前,七人普长表登记还在进行中!

@林和街坊,如果你被抽中

普查员将再次上门登记信息

请做好准备~



2020年11月16日起,天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全区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进行长表填报,长表登记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1月30日。从11月16日开始,林和街人口普查员开始抽查10%户数进行长表登记。




当前,林和街的普查员正采取实地上门调查的方式进行长表登记工作。普查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证件,街坊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请街坊们注意辨识。




谁需要填写普查长表?



普查长表并非人人都要填报,而是只有被国务院人普办公室抽中的10%的短表登记户进行填报噢!普查长表抽样框为天河区的短表填报住户。


不包括:全户为中国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的户;全户寄挂户口的户;全户外出半年以上的户;全户死亡的户;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无人居住且未寄挂户口的空户。



普查长表都要填什么?



除了短表信息外还需要登记:住房详细情况、家用汽车总价、行业、职业、婚姻生育情况等。



人口普查长表具体怎么填?



1.确定调查户

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提供每个普查区的长表调查户名单。长表调查户一经确定,不得更换,必须严格按照抽中住户进行调查。


2.登记方式

普查长表采用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人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不得采取自主填报方式。


3.填写说明

登记普查长表时,先填写住户项目,再逐人填写个人项目。普查长表与普查短表相同的项目直接代入短表信息,普查指导员应向普查对象核实确认后,再填报其他项目。


温馨提示:


长表登记即将收官,请上门时没在家的住户主动联系所在居委会进行长表登记。

如果你是那幸运的10%,请继续配合普查员的工作!


@林和街坊


欢迎加入林和街坊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街坊们一起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林和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