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珠吉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0-11-24 22:36:47



11月23日,珠吉街安监中队分组分片区到辖内的工业园、仓库、三小场所等企业、场所 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联合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到辖内的诗雨装饰有限公司、嘉和机械加工部和通皓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现场重点检查是否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是否做好高处作业审批工作、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及维护保养记录、安全警示标志、安全规范用电、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等情况;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各企业负责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排查各环节的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天,共出动检查人员63人次,检查企业、场所17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1条。



上周,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穗炜带队到珠吉街道开展了调研。详细了解和掌握珠吉街道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情况:街道应急办人员到位情况、街道安监中队人员分配情况及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人员分工情况等,并针对当前街道应急办公室承担着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以及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 将现有安监中队保留在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以及针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专业性强、业务知识涉及面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保持一支稳定的专门负责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