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亲子运动会完美落幕!40组家庭亲子共陪伴,快乐动起来!
2020-11-22 23:00:57



11月21日下午3点,珠吉街文化站、珠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亲子共陪伴、快乐动起来”亲子运动会。珠吉街40多组家庭报名参加,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配合默契,展示了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运动会不断爆发出欢乐的笑声。


第一个游戏是跳绳,每组邀请两名家长出来甩绳子,其他组员跳绳,每组在规定的时间跳最多下的组胜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工作人员在旁为家长和孩子们做好引导,为参与比赛的家长和孩子们加油喝彩、助威鼓劲。


紧接着是充满趣味性的运动小游戏“两人三足”,要求一名孩子和一名家长绑腿,从起点出发,到终点另一对亲子接着出发,用时最少组胜出。孩子们在家长的搀扶下,一步步迈向终点。家长和孩子们同心协力,摩拳擦掌地要争取第一。


让孩子们最“忙”的要数“踩石头过河”了,社工们设置好起点和终点,分别给孩子和家长两块泡沫作为“石头”,当家长脚踩在石头上时,孩子要迅速将后面的石头移到前面来,要求脚不踩到地面的情况下,从起点到终点,所有人排队依次过河,家长和孩子们只有配合默契才可以顺利完成游戏项目。

最后一个游戏“U管传球”是集休闲、益智、有趣为一体的游戏,每名参赛者手中各执一根引导槽后排队将手中的引导槽相连,工作人员在起点放置一个乒乓球,队员需使用引导槽将乒乓球传递给下一位队友,传递过程中手不能碰球、不能掉落、不能回流,最后一位队员要将球准确地传递到终点的桶中。


欢腾的气息围绕着运动场地,家长和孩子们意犹未尽,热烈地交流讨论着快速通过游戏的技巧和方法。亲子运动会不仅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也让家长们重温了童年的快乐,更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比赛中增进了情感,获胜的家庭也获得了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奖品。


珠吉街社工服务站主任罗忠萍说:“珠吉辖区内附近除几个公园、广场外,没有少年宫这样的儿童活动场所,设施相对来说比较缺乏,大多数儿童的生活是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父母忙于工作,缺少与儿童互动,平常家长们也较少有机会带子女参与更多的课外活动。因此,我们共同开展了这次亲子运动会。通过本次亲子活动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从而拉近亲子间的关系。”


是日小雪,

你觉得是在过小暑么?微信图片_202011221524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