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毕业!他们即将为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输入“新鲜血液”!
2020-11-22 00:47:10




“我志愿:致力于改善社会风气,不求名利,不计报酬,救援、救伤,尽己所能,服务社群,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上午,广东救援辅助队第25期轻型抢救及急救基础培训班毕业典礼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7楼举行,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庾月娥、天河应急局应急指挥救援科科长陈俊鹏等嘉宾及广东救援辅助队的队员们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本期学员完成培训顺利毕业,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只见大家身着整齐划一的鲜红队服着装,现场,与会队员和学员燃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情火花。活动伊始,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监事岑宝炽为学员们带来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他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从队服款式与配置、着装的配置和职责、着装的标准等方面讲解了队员标识,还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队员、如何加入广东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并罗列不同发展方向,为队员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方向。




毕业典礼上,广东救援辅助队首先分别对轻抢科、急救科、总成绩前三名的学员颁发证书及奖品,随后学员按照分组逐一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及全勤奖品。






在一众毕业学员中,其中身穿印有“天河区党员突击队”字样红色小马甲的7位学员格外抢眼,原来这是进入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第二期队员培训的学员们。据了解,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是2018年由车陂街道办、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联合成立的一支本土志愿服务专业性队伍。初期,车陂成立了首个水域应急分队,随后发展为综合性的平安救援辅助队伍。广东救援辅助队为队伍提供系统培训,普及急救知识,为辖区大型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服务。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培训已经举办了三年,已为车陂街辖内出租屋管理员、二房东、来穗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开展多次培训。平安志愿者们已为车陂端午龙舟季、社区大型活动、疫情期间公共安全事件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为乐童行夏令营等培训活动提供课程教育。



学员们拿到毕业证书,然后宣誓







通过本次考核的学员,可以自愿加入广东救援辅助队和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本次为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输入的7名“新鲜血液”中,有5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后将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多具有车陂特色的服务。




经过了连续五个周末的学习,7名学员在毕业这一刻都感慨良多,来自天坤社区的党员郭媛媛就是本次顺利毕业的学员之一,她在这次培训中对医疗急救知识的学习印象深刻。“我以前是一名医学检验员,曾经遇到过小孩热惊厥,小孩当时已经出现了翻白眼、抽搐等症状,情况十分紧急,后来在医生的抢救下成功挽救了生命。虽然我自己就是读医的,但是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手忙脚乱,所以觉得如果能多学一点这方面的知识,当自己、身边的人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临场不乱。”






活动现场,广东救援辅助队还对本期学培授课教练、助教表示感谢,还颁发了最受欢迎教练、部门特别贡献、2020年救灾防疫纪念奖章等奖项。








你也想加入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

贡献力量吗?

错过了这期没有关系,

敬请关注下一次招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