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配餐如何制作?他们直接去了厨房实地查看
2020-11-18 00:49:41


长者饭堂,

为社区老年人提供

健康、营养、方便、快捷的

午餐配餐服务,

饭堂供应的饭菜卫生吗?

食材新鲜吗?

加工环境是否卫生、干净、整洁?

这是社区长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近日,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天河南、石井、沙东三个项目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前往大配餐配送企业——广州皇厨健康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来自天河南的5个长者代表参与其中,亲眼观察、亲身感受饭菜从食品加工到新鲜出炉的全部流程。





参观中发现,皇厨配餐公司的食材来自两个途径:其种植养殖基地供给、对外采购,每种原材料都具有广州市认定的食品安全监测报告。从食材的分拣、清洗、裁切、从生制熟、分装、留样等环节都按照严格的操作标准。


当天,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们参观厨房工作区域,据介绍,皇厨设置了中央厨房、分拣间、检验室、冷藏库、包装间等独立工作区域,这些区域每天清洁消毒,确保食材加工场所干净整洁。


另外还配备了持证专业的厨师队伍,按照长者的口味,制定老年人专业菜谱,制作既符合长者饮食习惯又能满足长者身体健康需求的菜式。



不少长者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访,亲身体验到助餐配餐服务在食材来源可靠、制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配餐厨师专业水准高、菜式多样化,能满足长者日常的就餐需求,对配餐感到非常放心。


据悉,广州市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在广州各区有承接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目前享受助餐配餐的长者人数多、基数大。本着提供高质量、高安全标准的服务原则,慈爱嘉在助餐配餐方面选择与食品安全一级的广州皇厨健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旨在为长者提供优质的饭菜。






截至到目前,

天河南街共有四个长者饭堂,

分别是体育东、育蕾、体育村、天河东

社区长者“近水楼台先得月”,

在家门口就能吃到香喷喷的午餐。



2019年5月28日,天河东长者饭堂开业。资料图片


天河南街长者助餐点由天河区民政局统筹,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天河南街政务与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推进,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服务。为社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符合需求的健康、营养、方便、快捷的午餐配餐服务,重点保障"三无"、独居、孤寡、高龄、计划生育特扶、失能半失能老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午餐配餐需求,增强社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天河南街长者饭堂一览表


序号

长者饭堂名称

用餐地址

1

天河东长者饭堂

天河东路46—50号104房 (德欣小区内,顺丰快递旁边)

2

体育东星光老年之家饭堂

体育东社区星光老人之家 (六运六街26-27号首层,华侨友谊酒店后面)

3

育蕾星光老年之家饭堂

育蕾星光老年之家(蕾二街18号)

4

体育村长者饭堂

天河北路自编7号(城建大厦南门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