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天娱广场浓烟滚滚?真实情况竟然是……
2020-11-14 00:00:58


昨天不少街坊看到这样一幕,

位于石牌商业旺地的天娱广场

突然冒起浓烟,

消防车出现在现场,

还架起了高高的云梯,

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gif

原来在11月12日,石牌街辖内重点单位天娱广场联合石牌消防救援站在这里开展2020年度联合消防演习。街道领导干部、石牌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松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摩登百货、广武酒店等岗顶商圈单位参加了活动。


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联合演习正式开始。天娱广场五楼东北角某餐饮商铺厨房模拟发生火情,浓烟蔓延至六楼天面,有人员被困。




消防中心发现警情后,当值主任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用灭火器自救,通知楼层业主租户紧急疏散撤离,同时拨打119报警。灭火组微型消防站率先赶赴现场扑救,并启动消防联动报警系统;警报响起,疏散组迅速赶往现场组织疏散,各楼层商户、企业员工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撤离“火警现场”。



治安警戒组拉起警戒线,围蔽广场周边;设备维护组关停电梯;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简单包扎,再用担架抬出伤员;交通疏散组指挥疏散广场车辆等等。



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后,石牌消防救援站出动两台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业队消防车。消防员一边连接市政消火栓,用高压水枪喷射广告牌外墙,一边乘搭云梯到六楼平台救出被困人员。



通过联合演习、培训活动,广场商铺、租户、员工基本掌握了逃生路线和应对突发火灾处置技能,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提高了和专业救援队的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