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猎德学生用这种方式与不良情绪战斗到底!
2020-11-12 23:21:13


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

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

但是我们可以学会解压,

与不良情绪战斗到底!


为缓解中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日常生活与学习,激发学生学习潜能,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11月11日,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联合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心飞扬,心健康”心理健康课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初二、初三学生约200人次。






“解压大作战”释放压力



此次活动主题为“解压大作战”。不同于以往常规的讲座式心理辅导,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空间活动,由室内或室外相结合。活动设计了压力粉碎机、压力大怪兽等游戏体验环节,同时辅以专业的理论指导为学生们做减压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放飞心灵,减轻心理压力。




在游戏体验环节——“压力大怪兽”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用粘土制作出自己心中的压力形象,通过将压力具象化的形式,释放日常生活学习压力。




在“压力粉碎机”环节,同学们围站成内外两圈,外圈同学的任务是将写有压力内容的纸飞机投向中间的箱子,而内圈的同学要用泡沫棒阻拦纸飞机入箱。


“压力粉碎机”环节与过去的“情绪垃圾箱”解压游戏有所不同,不仅仅是将近期的烦恼投进纸箱,“压力粉碎机”更注重引导学生们意识到压力的存在是正常的、普遍的,而更重要的命题思考在于如何应对来自不同的压力。




中学生压力更需疏导



中学阶段在心理学上被称为“骤风暴雨”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们身心发展不平衡,同时承受着学校、家庭和社会在学习方面施加的压力。


以下是来自压力情绪箱中几位初三同学的压力分享:


“学习压力,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

“学习不好,偏科”、

“这周中午每天都没有睡觉,每天上课都很困头很晕,所以很怕睡着,怕学不到知识”

……


猎德街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认为,对孩子们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传授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压方法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通过社工与学校联动的方式,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学生乐学的快乐氛围。未来,猎德街社工服务站也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创造和谐、健康、文明、绿色、校园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利、活动、便民信息
了解猎德街大小事,
玩转珠江新城CBD,
尽在猎德居民群!
欢迎扫码加入,
成为有料有范的猎德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