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晕倒!花城广场上演“教科书式”救助
2020-11-11 14:40:34

花城广场是广州市的城市会客厅,人流密集,意外情况时有发生。11月7日傍晚,有人在花城广场上晕倒在地,被猎德街执法队队员所救助,已及时送院治疗。


当日,猎德街执法队二网格队员正在花城广场进行市容巡查,看到广州图书馆附近有一位市民晕倒,周围无人看护。当班队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倒地市民后脑着地,陷入昏迷,头部有血流出。

猎德街执法队队员守护昏迷群众,等待救治。通讯员 梁晓东 摄


情况紧急,队员们当机立断,分组开展救护工作:


由两名队员疏散围观群众,维护外围秩序,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向医护人员说明具体事发地址及昏迷群众状况;



考虑到昏迷群众流血不止,便安排一名队员近距离看护,保证周围气流畅通,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


为确保救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一名队员立即打电话向街道值班干部报告,请求下一步救助指引。



不久,120救护车到达。经过救治,伤者已经恢复意识。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至担架上,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待一切处理完毕后,队员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执法勤务工作当中。



对于处理这起应急事件,猎德街执法队二网格的一位队员说:“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我们毕竟不是专业医护人员,所以在这次救助过程中,我们时刻谨记单位安全防护教育大会要求:遇见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20,不能随意翻动、治疗受伤、昏迷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气流通畅,等待救治。”



据悉,此次意外中,猎德街执法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周围群众手足无措时,迅速、科学地控制场面,维护周边秩序,堪称“教科书式”的救助方式,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