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群”出行难?员村街上门送服务!
2020-11-05 00:55:54



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

生活上总有诸多不便,

尤其是出行时遇到诸多困难

每年,

员村街都会做好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

有效帮助残疾人实现无障碍出行。


今年,员村街残联继续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截至10月29日,员村街辖内肢体、听力、视力残疾人已经申领到康复资助里的辅具,包括轮椅、矫形器、助听器、视障出行智能辅助系统等合共52人次。



现场适配完善“最后一公里”服务


残疾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出行困难。为免他们东奔西跑,员村街残联特意与辅具机构达成共识,由街残联把辅具的申请批复统一及时交给各机构,并组织社区现场适配活动,免去残疾人多次往返提交资料的不便。


10月30日上午,员村街特意邀请到广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前置适配评估机构——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有限公司代表,来到街残联办公室,为5名有矫形器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精准评估。





肢体残疾女孩终获足部矫正器


今年25岁的乐观女孩莹莹,属于肢体四级残疾。她因为在出生时候难产,到了7岁左右又因为高烧不退而导致双脚出现抽筋、无力,被医生鉴定为脑瘫后遗症。5年前,莹莹大专毕业,进入员村街工会服务站工作。


她虽是工作人员,也知悉员村街每年都举办集中辅具适配活动,但都因工作忙碌或时间不对而错过申请机会。这次,她终于实现了愿望,在家门口完成适配评估,很快就能获配一双踝足矫形器。


 

“今天上午,刚好有工作在忙。我本以为又错过了这次评估的,幸好街残联工作人员及时打电话给我,让我赶得上活动!辛苦你们能等我到最后!感谢你们!”她激动地说。


 




员村街残联始终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持续有效地为残疾人群体做好基层服务工作。让员村街残疾人群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