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种“奶茶”、“可乐”、“巧克力”千万不能碰!
2020-11-03 22:43:09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11月2日下午,天园街禁毒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骏景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大家看这些奶茶,巧克力和可乐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它们都是毒品。近年来新型毒品花样层出不穷,一颗看起来‘无害’的糖、一杯奶茶、饮料都可能是假的,是新型毒品的伪装。”

11月2日下午,广州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为骏景中学的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宣传课。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解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禁毒社工通过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具,采取案例分析、实物对照、互动交流的方式,现场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让同学们对新型毒品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禁毒新知识,原来这些有着漂亮包装的食品这么危险,有这么多伪装的‘马甲’,我们应该自觉远离,向毒品说不。”一名学生在看完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后说。



天园街道通过此次预防新型毒品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效果,使广大师生提高了新型毒品预防的知晓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