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塘街“垃圾分类有画说,变废为宝我来秀”比赛获奖作品展(二)
2020-11-03 22:39:53



以艺术创作为契机,培养青少年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习惯,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生活理念的2020年新塘街“垃圾分类有画说,变废为宝我来秀”小学才艺比赛受到了师生家长的欢迎,街道辖内的新塘小学、沐陂小学、凌塘小学、天英小学共征集了学生绘画作品233份、手工作品289份。


各校分别开展校内评比后,共有52份绘画作品、41份手工作品入围街道评选,再经过街道专家评审与线上投票两个环节,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终于出炉。在街道评审过程中,评委会还在原来奖项基础上增设了2个“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以鼓励表现优异的同学。


微社区e家通天河新塘将分四期,

对此次比赛的获奖者以及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今天是第二期,

来看创意绘画组优秀奖的作品。

(第一期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7QZHuaPNMeQZEBxfhrazw)


创意绘画组优秀奖


沐陂小学三年2班

刘芷茵 《垃圾分类齐参与》




天英小学二年2班

刘诗琪 《美好家园》


image2.jpg


作品介绍:保护地球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节约用水 ,不浪费水资源 。不乱砍伐树木 ,保护森林 ,爱护大自然。有山 、有水 、有鸟 、有小鱼 ,那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新塘小学五年1班

谢妤萱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我的这幅绘画的内容是四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分别是灰色的其它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红色的有害垃圾桶、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垃圾桶上还清楚的写上了相应的垃圾种类。


新塘小学一年1班

郑泽锴 《垃圾分类》



作品介绍: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从我做起。


新塘小学五年1班

林敏婧 《垃圾分类》



作品介绍:我的这幅绘画的内容是四个不同颜色的可爱的分类垃圾桶,包括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对各种垃圾分类的说明。


天英小学二年1班

张泽锦 《生态平衡》

image6.jpg


作品介绍:本绘画作品中展示了海陆空多种动物的生活方式,他们一起生活在绿意盎然的地球大家园。人和动物可以很亲密、很和谐地相处,动物和人一样是有感情的,让我们都来好好善待动物,热爱动物,热爱大自然,共同维护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环境,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凌塘小学三年2班

阮玥晔 《垃圾分类》



作品介绍: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地球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凌塘小学三年1班

覃梦婷 《垃圾分类



作品介绍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认识四个不同标志的垃圾桶:红色是有害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你们记住了吗?公共场所也不能乱丢垃圾,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沐陂小学四年2班

罗浩栩 《垃圾分类》




新塘小学二年2班

简梓妍 《垃圾分类宣传》



作品介绍:用简洁的色彩加深垃圾分类印象,更直观明了地展现垃圾分类的意义及重要性。


新塘小学四年3班

王烁琳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本绘画绘制了四个颜色不同、类别不同的垃圾桶,形象生动活泼,并通过文字告知大家各类垃圾的具体内容。颜色丰富,内容详尽。


天英小学二年2班

刁宝靖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image12.jpg


作品介绍:被污染的环境是灰色的,阴沉沉的,不健康的,我们不喜欢。我们喜欢蓝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河、绿绿的花草树木、干净的道路、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一切是那么自然,那么和谐。所以,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这美丽的家园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沐陂小学一年2班

张浩城 《垃圾分类》



凌塘小学一年1班

袁贝芊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作品介绍:地球环境日趋恶劣,保护地球从垃圾分类开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天英小学二年2班

余芯颖 《保护地球》



作品介绍:我所画的地球有两个世界,一边是没有树,枯萎的,一边有树,长满了绿色的小草,环境更好,有更多新鲜空气。绿色是地球本色,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我们要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爱护我们共有家园。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环境污染,后患无穷。


凌塘小学六年1班

彭梓琪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四种垃圾桶各有各的垃圾分类。我们大家都要做好垃圾分类,我们手拉手一起去保护我们国家的环境。画的那几个小人就是要大家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只有这样世界才有很好的环境。


新塘小学二年3班

叶依晨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这场人与垃圾的战役中,人们把垃圾从敌人变成了朋友。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我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


新塘小学四年3班

林芷莹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作品介绍:本绘画绘制了三个颜色不同,类别不同的垃圾桶,形象生动活泼,并通过形象的垃圾图片,告知大家各类垃圾的具体内容。颜色丰富,内容详尽。


新塘小学二年3班

陈灏霖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我从垃圾的分类,让大家清晰地了解生活中哪些是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


凌塘小学六年2班

黄小桓 《垃圾分类手抄报》




新塘小学五年1班

邹贝涵 《垃圾分类手抄报》



作品介绍:我的这幅绘画作品不仅有四个可爱的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还有垃圾分类的意义说明、垃圾分类的好处说明、垃圾分类的倡议。


沐陂小学五年2班

黄子淇 《垃圾分类》




新塘小学二年3班

简裕彬 《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




新塘小学一年1班

王梓言 《垃圾分类我先行》


作品介绍:本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图文并茂,让孩子充分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还有让孩子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


新塘小学一年1班

王梓诺 《手牵手一起认识垃圾分类》



作品介绍:本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图文并茂,让孩子充分认识到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用8点来阐述。


新塘小学二年3班

阮琳琳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作品介绍:消费环节产生的垃圾如果及时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是解决垃圾问题的最好途径。我从垃圾分类的绘画号召所有的市民: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新塘小学四年1班

林逸诗 《垃圾分类,由我做起》



作品介绍:画中展示出四个不同的垃圾投放专用桶,一个拿着果皮的小女孩正在思考如何正确投放,旨在倡导居民充分掌握每种垃圾的投放知识,能做到正确分类和投放。



天英小学一年2班

彭宇浩 《爱护环境 美丽地球》

image28.jpg


作品介绍:这幅绘画作品主要以地球为中心,地球上还画了一圈房屋与树木,这表明人类一起居住在同一个家园,需要我们爱护环境,做好环保;而地球前面有只大手,手上画了我们中国的国旗,这表示环保要从小事做起,我们的一个举手之劳就能使地球更加美丽。



天英小学一年1班

简俊毅 《垃圾分类我做主》


image29.jpg


作品介绍:图画中有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立在地球上,地球露出了笑脸,周围的树木生长茂盛。此作品寓意着通过垃圾分类守护好我们的地球妈妈,垃圾分类是全球行动。图中地球拟人化,地球妈妈快乐的笑容表现出垃圾减量后,地球变得轻松愉快,周围欣欣向荣。


明天小e将公布手工制作组的奖项

街坊们记得来看哦



【类别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