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人间!元岗街道商会赴贵州大方县黄泥塘镇开展结对帮扶
2020-10-30 22:50:17





10月27日,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谦,元岗小学副校长詹维鑫与两位老师,广东信源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谭伟武,元岗街道商会会长企业周伟贤,副会长刘琛、许嘉敏,理事廖志勇,会员杨庆日,广州三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楚龙,秘书长张秀银等,一同远赴贵州省大方县黄泥塘镇  展结对帮扶工作





开展座谈交流会


第一站,元岗街道一行人首先来到黄泥塘镇,与当地开展“东西部协作·携手奔小康”座谈会。




黄泥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永镇代表黄泥塘镇对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街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该镇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邓谦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黄泥塘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等领域的对口帮扶,持续巩固好黄泥塘镇脱贫攻坚工作,共同促进黄泥塘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走访慰问贫困户

座谈会后,元岗街道一行深入黄泥塘镇背座村实地考察了当地地貌、风土及人情,并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他们每到一户,都和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




拿到慰问金的家庭困难户王启付开心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感谢你们大老远对我们的真心帮扶!今后我定会努力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让你们大家放心。”





开展教育帮扶


除了慰问贫困户,元岗街一行还去到黄泥塘第二小学,与那里的师生们一起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一行还考察了解了同学们的午饭情况,这些饭菜虽然简单,但孩子们吃得高兴、满足。

教育帮扶可以点亮每个贫困山区孩子的求学求知梦,教育脱贫意义深远。小e获悉,元岗街将继续落实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