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社工探访元岗街长者,给他们送去关怀!
2020-10-29 22:27:0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以来,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敬老月”之际,为了深入了解辖内长者们的服务需求,不断完善和提高街道和社区的长者服务工作水平,元岗街长者服务中心 开展了“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之重阳上门探访长者活动”,共探访了中人社区的10名独居、双老长者,给他们送去关怀。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在了解辖内长者们需求的同时,也为元岗街道和社区未来的长者服务工作的完善和健全方向提供可靠的依据,从而更好地将元岗街打造成适宜长者居住生活、安享晚年的家园。


活动中,社工分别入户去到长者的家中,主要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近况以及排查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通过排查,他们发现部分长者的家里存在安全隐患,比如乱拉电线、杂物堆放在客厅等,社工在帮他们整理后,也提醒长者平时用电用火等居家安全。



同时,社工还耐心地为需要了解最新养老政策的长者提供咨询服务。


不少长者表示,“子女平时太忙,自己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只能通过阅读报纸、看电视等途径了解养老政策的信息。有了你们的帮忙,实在是太幸福了!”


爱老敬老,重在提升长者老年生活幸福感。关怀长者,帮助长者,爱护长者,居家养老社工一直在行动。接下来,他们还继续为元岗辖区的老人提供多样的长者关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