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消防技能大比武,沙河街队伍锤炼本领提升战斗力
2020-10-27 23:22:24



今天,2020年天河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开幕,沙河街派出队伍参赛,与天河区其他20条街道同台竞技,切磋消防技能,检验培训成果,促进水平提升。


本次大赛以街道为参赛单位,分村(居)组、重点单位组两个组别,沙河街联合服批市场安保人员组建了2支10人队伍,分别参加两个组别的竞逐。据了解,共有21支村(居)队和39支重点单位队,共418名队员参赛。




赛前实操练习

比赛时间为10月27日至10月30日,分技能比赛、体能比赛、理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沙河街安委办介绍,比赛项目是依据消防队的核心训练内容来设置,都是实施现实灭火所必备的技能。参加比武,有利于提高辖内人员的消防实操与应急救援能力,培养消防骨干,带动沙河街消防水平的整体提升。开赛之前,街安委办组织参赛队员到消防中队进行了10天的实操练习。


首日赛程

上午开幕式结束后,沙河街2支参赛队伍完成了首日的赛程。村(居)组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百米消防智力、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射水、100米灭火毯灭油盆火四个项目中表现不俗。重点单位组在消防设施实操比赛中,进行了消防主机操作、自动喷淋系统识别及防火巡查三个方面的比拼,夯实系统预防及应急指挥能力。


比赛现场情况怎样?

一起来回顾


一人两盘水带连接:

连接两盘水带,装上水枪,冲向终点。




百米消防智力:

百米冲刺后,随机抽取火灾场景,

选择并提起适用于该场景的灭火器,冲向重点。



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射水:

连接两盘水带,接入室内消火栓,

装上水枪,跑向灭火线,射水击倒靶心。



100米灭火毯灭油盆火:

手持灭火毯进行百米冲刺,

随后用灭火毯覆盖油盆火,实施扑灭。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沙河街还将参与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百米冲刺灭火、10米灭火器灭火(女子)、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50米灭火毯灭油盆火、400米趣味接力赛、安全知识竞赛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队员们将全力以赴,以比赛为契机检验水平,查找不足,督促进步,未来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