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全家福丨石牌小学一年级优秀作品欣赏,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2020-10-23 23:51:13


为引导青少年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底,石牌街道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融媒体平台“微社区e家通石牌百姓”,推出党建引领“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手绘全家福创意大比拼活动。活动面向石牌小学学子们征集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石牌小学的大力支持。石牌小学共推荐了119幅优秀作品参加网络展示。接下来,我们一同来欣赏一年级同学带来的24幅优秀作品吧!


以下作品的指导老师为樊俏婷、林欣。


一(1)简梓渲《合照》



在一个晴朗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妹妹来到一个小公园游玩,公园里有五彩缤纷的滑梯,那是我和妹妹的最爱,所以我想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在小滑梯前拍个全家福合照,把我的最爱都放在一起。


一(1)袁梓宁《我的全家福》


世界很大,但幸福很小,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家的全家福,两个乖巧的姐姐,爸爸、妈妈和我。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一(1)宋明远《全家福》



这是我家的全家福,第一个是爸爸,他喜欢打篮球;第二个是我,我喜欢画飞机,折飞机,还有玩飞机模型;第三个是姐姐,老喜欢和我抢玩具;第四个是妈妈,爱美的妈妈,一大早就起床敷面膜。这就是我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一(1)董沅沅《我们一起爱祖国爱和平》


作品是画我们一家在北京天安门前开心地手拉着手,背景画的是北京天安门,代表着我们一家热爱着我们的祖国,还画了代表和平的白鸽,五彩缤纷的烟花。


一(2)杨芷汐《家国团圆》


祖国妈妈的生日,加上中秋团圆节。全家人一起围坐着吃月饼吃美食,欣赏窗外的圆月,看中央电视台的家国风情中秋晚会其乐融融。家和国团圆了,满街的五星红旗飘扬,月饼飘香,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一(2)赵树润《家国情怀》


“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中国风全家福。在祖国和党的引领下,家家户户都过着美满幸福生活。温馨融洽的家庭氛围,优良的家风,养育我们下一代祖国的花朵。


一(2)鞠馨蔓《开心一家人》


这是我最喜欢的全家福,就是这样一幅普通而又不寻常的手绘画代表了我对爸爸妈妈的爱。国庆的时候,阳光灿烂,爸爸带我们去双月湾住了几天,来到双月湾,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海上有船只、飞机、海鸥、还有很多跳伞叔叔阿姨,海的旁边是一片宽阔的金色沙滩,还有一片草地。草地旁边有几棵大树,树上还有秋千呢,我们手牵着手,一边吃着冰糖葫芦一边悠闲地漫步在海边,一张张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而我却是双手紧紧的拽着爸爸左手走着跳着。你们瞧,我们一家多开心啊!我爱我的家!


一(3)池俊烨《玩中学》


爱玩是小朋友的天性,无论带他们去游玩的地方是近是远,他们爱玩的心还是没有改变。我们作为父母,要引导他们学会“玩中学”,带他们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学习不同的知识,感悟和享受不同的人生,让他们在旅途中学会成长。


一(3)池雨轩《和谐友爱的一家》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了一天辛苦了,爸爸在家还继续工作,我为爸爸送上一杯热茶。妹妹以我为榜样,帮工作了一天的妈妈按摩放松身体,爸爸妈妈很高兴,都夸我们是好孩子,大家在一起每天都笑得很开心,我们是和谐友爱的一家人。


一(3)池梓乐《我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在家里,爸爸最能干,妈妈最勤劳,妹妹最可爱,而我最聪明;一家四口生活其乐融融,我爱我的家!


一(3)曾培恩《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家,我的家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可爱的弟弟。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大地是多么的美丽。


我是中国人,我很骄傲!一个和睦的家一个相亲相爱的家!我和我的家人手牵手的走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开心心的一家人!爸爸妈妈一直对我们说!家庭是最重要的,要重视亲情,注重家教,对父母要孝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这画说明了我们的社会环境的和谐,使得我们健健康康的成长,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4)池彦妮《我爱我的家》


在晴朗的天气里,迎来了我国71周年的生日和传统的中秋佳节。浓厚的气氛里妹妹拿着灯笼,我拿着国旗,与我家人欢欢喜喜的度过。在这难得的双节假期里我很开心,在家人的陪伴下学到了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中秋传统习俗。


一(4)董泳其《we are family》


用手掌寓意为整个家庭,每根手指头代表着每个家庭成员。大拇指是爷爷,食指是奶奶,中指是爸爸,无名指是妈妈,尾指是我(孩子)。一个家庭就好像五根手指一样,每根手指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单独的手指它发挥不了很大的作用,但相扶相助共同努力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缺一不可。正如一个家庭里面,无论缺失了哪一位家人亲人,这个家都是不完整的。

所以,我用手掌代表一个家庭,表达一家人要心连心,要互相帮助,互相相爱的含义。谢谢!


一(4)董敏悦《我爱我家,我爱中国大好河山》


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美丽的花朵,红旗飘飘,几只小鸟在上空飞过,发出叽叽的叫声,国庆节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家人开开心心游玩,去爬山、到湖边看鱼、在动物公园看动物,感受无限美好祖国大地,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祖国。


一(4)黄子怡《城堡旅行》


我画的这幅画的作品名是<<城堡旅行>>.这幅作品画的是国庆假期我们一家人的一次旅行。10月2日这天,天气晴朗,太阳高照,蓝天白云,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游玩了广州的百万葵园。走进百万葵园,里面非常热闹,百花齐放,而且里面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有我喜欢的城堡,于是我和弟弟爸爸妈妈手拉着手一起走上了小城堡,还请一位阿姨给我们拍下了一张全家福,我们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在此,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们有了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4)黎孔浠《祝福祖国》


10月1日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户外游玩。广州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是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千家万户都在庆贺祖国的生日,而且今年的国庆节刚好也是中秋佳节,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爸爸今天还特地为我也准备了小小的五星红旗拿在手上一起为祖国庆生。我和爸爸妈妈在公园里拿着小小红旗,一边欣赏繁花似锦和蓝蓝的天空一边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心里开心极了!


一(4)张译澄《国与家》


今年的国庆节有些特别,因为和中秋节赶在了同一天。很多人动情地说,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也有人说,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是来弥补春节的遗憾的。

是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愿祖国平安!愿回家的你,珍惜团聚的每分每秒。

这幅作品代表了我美好的祝愿,希望国泰、家睦、月明。


一(4)张 潼《快乐一家人》


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小家庭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家庭的和睦与和平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一个美好和平的家庭让我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这幅作品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双胞胎姐妹。我们是快乐幸福的一家人,我爱我的家人,我更爱我的祖国。


一(5)刘梓瑄《幸福的一家》


这是我们幸福的一家。我们家一共 六口人,爸爸、妈妈、爷爷、 奶奶、妹妹和我。照片最左边的是我亲爱的爸爸,在爸爸旁边的是我活泼可爱妹妹,她在我们家就是个开心果 。我的旁边是我亲爱的妈妈,右边的是我的爷爷奶奶,他们一向是最最疼爱的我的人。看,照片左边第三个,那是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乖乖听话,做一个善良、可爱,自信活泼、美丽大方的小女生。希望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永远幸福。


一(5)李香莉《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回老家陪爷爷奶奶一起过,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圆月,团团圆圆,真是开心!


一(5)申悦婷《歌唱祖国,人圆家圆国更圆》



在国庆节的那天,爸爸妈妈带着爷爷、我和妹妹,去美丽的广州塔广场玩,周围绿树成荫,生机勃勃,到处都有鲜艳的五星红旗的身影,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扬着,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唱《歌唱祖国》,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行注目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唱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曾是军人的爸爸告诉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国家安定强大,家家幸福平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天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一(5)王玥玥《幸福的一家》


图中这只手是我们幸福的家,手指头是我们的全家福,有爸爸妈妈哥哥和我,周围有草地大树,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幸福的一家。


一(4)肖敬涵《祖国在我心中》



我画的这幅画的名字是《祖国在我心中》,上面画的是2020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去公园为祖国过生日的场景。国庆节的公园格外漂亮,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到处可见美丽的花草树木,喜庆的红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最显眼的一道风景是一座长城城堡,它是专门为祖国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十分壮观。蔚蓝的天空中还飞着很多和平鸽和气球,更给节日添加了喜庆的气氛。


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笑得多甜啊!哥哥在我的不远处欣赏风景,陶醉其中。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个小妹妹,她正手拿气球开心的玩耍。公园里所有的人都很开心,都在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目前,石牌街党建引领“感悟家国情怀 弘扬优良家风”手绘全家福创意大比拼活动正在进行网络展示及投票。如果想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可按以下步骤操作。


投票办法

第一步: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第二步:在公众号第一列菜单栏找到“全家福”,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第三步:点击相应的选项,即可为你喜爱的参赛选手投上一票。投票者可通过输入选手编号或姓名快速搜索作品。如下图所示。


投票规则

1.本次投票时间自2020年10月20日18:00至2020年10月25日12:00


2.参与者选择喜爱的作品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5票,可以投给同一作品,也可投给不同作品。


3.鼓励正常拉票,禁止使用作弊手段进行刷票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获奖资格。


快来感受孩子们心中的家国情怀,

为你支持的作品点赞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