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天河南,天河东社区垃圾分类拍摄建言,党员先行!
2020-10-22 23:38:48


10月16日下午,在天河南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中共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支部委员会,联合天河东社区党支部、南方人才市场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美丽社区,有你有我”——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拍摄建言活动。4名党员就天河东社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走访、观察,了解了相关居民的意见、建议。




当天,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内部,一一走访、了解了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运营情况,并拍下了卫生死角,排查安全隐患。走访中,党员志愿者与街坊、环卫工作者、保安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垃圾分类在社区的推行情况。



民洪小姐表表示

天河东社区的垃圾分类做得挺好,但可以更细致一些,比如可以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张贴相关海报,涵盖垃圾分类的知识,投放时间等。

居民黄姨说

希望可以更新一下社区的垃圾桶设备,“老人家踩踩踏比较吃力”。

居民李叔表示

现在绝大部分居民能做到自觉分类、扔垃圾,建议加大清走投放点垃圾的频次,以免因垃圾桶装满又未及时清走,居民只能将垃圾直接放地上的情况。






走访后,党员志愿者、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就一系列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汇集成8条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改善意见、建议,以反馈给社区相关部门。


党员夏冰说,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拍摄建言活动很好,希望下次还能参与,一同建设好社区。党员彭超、劳浩杰、王海征纷纷表示,在走社区中“感觉居民、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工作很支持,分类的意识也很足够,”但还有少部分群体对此不太了解,比如社区长者人群,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力争“垃圾分类”、人人都会。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