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珠村南社区开展“守桶”及河涌巡查活动!
2020-10-18 22:05:30



10月17日上午,珠村南社区党总支召集辖区内120名居民群众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守桶”暨环境保护巡河活动。


珠村小学的50余名小学生志愿者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点,大小志愿者们在珠村南社区居委会集合。珠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娟先向居民们宣传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开展自主申报,同时提醒大家,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大家要小心提防,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接着,还为小志愿者们讲授了作为护河小分队的志愿者,在平日里应该如何“护河”;作为垃圾分类宣传者该懂得知识,及如何宣传、践行这一新时尚等。


水体环境卫生,观察河涌状态,看是否有垃圾、杂质等漂浮物,是否有人偷排偷倒,对沿岸环境也进行整治。在活动过程中,郭书记鼓励“小志愿者们”做环境治理的宣传者,践行者。随后,小志愿者还对南社区的各个垃圾分类点进行了分组“守桶行动”,向过往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及小册子,并监督各分类投放点是否有没按要求投放的,进行现场指导。





在环境保护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沿线居民和游客爱水护水,规范分类投放垃圾,守护赖以生存的家园。通过此次活动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水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行动中。

图片由珠村南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