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应“到”: 党建引领携手,小手牵大手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6 23:24:24


人口普查工作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

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更好地动员辖内居民积极关注人口普查,有效提升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创造良好的人口普查外部环境,10月13日,石牌街绿荷社区在石牌小学校内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大会,石牌小学全校师生和绿荷社区在职党员共同参与,携手助力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顺利开展。


国家大点名,队员齐报到
“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共同参与人口普查,一起应‘到’......”

大会现场,绿荷社区的网格第一书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争当普查宣传员,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整个家庭,共同参与人口普查,为大国点名贡献力量。


网格干部的讲话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喊出“大国点名,我来报到;携手共建,为国献力!”,彰显出新时代的红领巾风采。


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需要调动全社会力量来完成,这其中少不了少先队员们的支持,石牌街的人普宣传工作也需要石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共同献力,将浓厚的普查氛围引入千家万户,真正做到人人知晓普查,人人支持普查。

党员共参与,携手宣传动员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绿荷社区在职党员、石牌小学党员教师也共同参与此次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恰逢少年先锋队的建队节,党员志愿者们携手石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关注并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动员大会现场,社区党总支部与共建单位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向学校老师、同学们派发《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


“10月11日-31日、11月1日-15日分别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阶段。”在场的少先队员们仔细阅读一封信,主动了解人口普查的相关消息,党员们细心地为队员们讲解普查的内容和关键时间点。通过“党员带队员”的形式,共同为石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宣传人口普查的知识和意义,使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认识并了解国家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小手拉大手,共助人普工作

据了解,石牌街的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普查员将逐门逐户进行摸底登记。


本次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绿荷社区还将携手石牌小学通过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班级群推送、班会课等多种形式,宣传本次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动员每一位学生争当“小小宣传员”。“小手牵起大手”,通过学生引导居民家庭到社区报到登记。把人口普查知识带进家庭,让住户了解和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将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入户开展人口摸底调查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孩子就是一座桥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社区在职党员将带领少先队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使学生们对人口普查有了新认识,发动学生牵动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共同为人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石牌街第七次人口普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