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萌萌哒红领巾来袭!四海小学建队日活动精彩纷呈,仪式感满满!
2020-10-13 22:31:48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今天正值少先队建队71周年

无论你是少先队员正当时,

还是曾经身为少先队员,

唱队歌、宣誓、系红领巾

……

这些少先队的重要标志,

都一定会在你心中留下深深的回忆!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四海小学“红领巾们”集合在一起,

想知道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快跟着小e一起去看看——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为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共筑中国梦,昨天下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四海小学庆“10.13”建队日暨新一届大队委就职仪式在该校开展。



伴随着激扬的少先队出旗曲,旗手手持鲜艳的大队旗,昂首阔步,挥旗向前,庄严的主题大队会拉开序幕!




首先,四海小学校长廖志坚向全体少先队员致节日贺词,并对队员们提出希望:“你们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希望,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自己的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紧接着四海小学大队辅导员郑晓娜向全校师生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新一届大队委员们被授予大队委标志。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誓言履行责任和使命!





队员们的茁壮成长,少不了各位中队辅导员的悉心栽培。而少先队活动的顺利开展,更离不开热心教育、关心学生成长的家长们!现场,廖志坚、副校长叶瑞燕为中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校级家委以及新上任的一年级班级家委颁发聘书。








接过聘书,也是接过沉甸甸的责任,

相信各位中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和家委们

都将继续砥砺前行,

为培养新一代优秀少先队员贡献力量!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当然少不了中队委和小队长们。新上任的大队委为各中队授予中队委、小队委队干标志。




随后,在大队部的精心组织下,少先队员们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了解祖国的风雨征程。看着祖国从一个落后挨打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强大、令人自豪的国家,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活动最后,新任大队委们以一首《有你就幸福》为当天的建队日活动画下完美句号。





风雨兼程71载岁月,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沐浴在党和政府的光辉下,“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种子在幼小心灵扎根,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在接下来的日子,四海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将继续满怀热情,用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