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居民,答应我,永远别沾这东西!
2020-10-13 22:24:36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全民识毒、防毒的社会氛围,近日,天河区员村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员村市场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了让居民群众更主动、更积极地接受禁毒知识,采用禁毒知识谜题、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




一张张印有禁毒知识谜题的纸条迎风招展,居民群众游走于各条谜题之间。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相互讨论着谜面。猜中的居民可以领到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零钱包、纸巾、水杯等小礼品。工作人员也借机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明白“一次吸毒,悔恨终生”的道理,教育广大居民遵纪守法,洁身自好,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切勿进入治安复杂场所。




活动把禁毒知识寓于趣味谜题之中,群众轻松学习禁毒知识,大大提高了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