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花城广场上,猎德街这些城管叔叔帮助走失宝宝找到妈妈!
2020-10-12 23:53:10


伴随国庆中秋假期余温,花城广场依旧人山人海、热闹非凡。10月11日晚上,猎德街执法队广场组在巡查时,发现有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在花城广场徘徊,周围没有家长看护。见此,广场组网格长老陈立即停车,上前询问。但是,由于女童怯生且年纪较小,语言表达能力较弱,无法清晰说出家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为确保安全,老陈将女童抱上电瓶车,在城管叔叔们的耐心安抚下,小女孩情绪最终稳定。为能尽快找到家人,队员们带着女童在花城广场周边开展走访工作,同时联系花城广场督导组调取监控视频共同寻找,通过多方努力及反复确认,执法队员终于将女童交到其母亲手中。


执法队员陈晓懿询问女童情况 张磊摄


执法队员张磊将女童交给其母亲 陈晓懿摄



“花城广场是城市会客厅,是各地游客旅游打卡地,每日人流量巨大,经常出现小孩老人走失的情况。所以我们对广场组工作标准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要做好日常市容巡查,还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尽力去为有需要的群众排忧解难,这些既是举手之劳,也是新时代城管人应该具备的素质。”猎德街城市管理分管领导说。




据了解,猎德街执法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执法宗旨,践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工作理念,全方位让群众感受城市温度,多角度让游客体验羊城风采。同时,猎德街执法队温馨提示各位家长:人流密集时,切记照看好老人小孩,避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