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来穗人员,想成为新广州人?积分入户要抓紧!
2020-10-12 23:48:47



10月9日,

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

正式接受申请!


2020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已正式开始受理。申请时间为:10月9日至11月7日下午5时。有意愿申请入户广州的来穗人员,可以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入口进行申报。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增至1万个,去年指标为8000个。


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沿用去年做法,关联来穗人员“大积分”进行。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须具备以下申请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8月31日(含当天)后出生;

2.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3.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4.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5.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温馨提示

今年积分制入户申报沿用去年办法,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随迁入户。同时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通过“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首次运用《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无需个人提供随迁子女此项资料。




申请节点


今年积分制入户流程基本不变,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网上提交入户申请:

10月9日—11月7日下午5点前,申请人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预审排名:

11月中旬,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预审,并进行排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全市申请人员名单,初步按积分分值从高至低排名,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预审排名靠前人员现场核验材料:

11月中下旬,预审排名靠前申请人到办理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请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




林和街积分制服务管理受理窗口

地址:天河区林和西路101号一楼13号窗

电话:020-8362437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名单公示:

12月上旬,对成功受理且排名靠前的人员进行排名公示;



名单公告:

12月中旬,对获得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资格人员名单进行公告。



发放入户卡:

12月下旬,系统开放打印入户卡功能,获得入户指标的来穗人员可登录打印。


需要申请的街坊,

记好时间节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