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街执法队国旗护卫队:守护这一抹中国红
2020-10-09 23:19:15




今年国庆节,对于猎德街执法队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指引下,执法队领受了街道国旗护卫队这一项神圣的任务,全体队员也通过护卫国旗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以这样的方式向祖国献上一首节日赞歌。


执法队员樊国伟扬起旗面缠绕的国旗 孙林建摄





“从革命先烈将热血和生命献给华夏大地到今年年初全民抗疫,我们无时无刻不被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儿女感动着。现在,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此情此景下开展国旗护卫工作格外有意义,而让队员参与国旗护卫,亲身感受祖国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新气象,就是最好的爱国教育。”执法队党支部书记介绍道。


国庆期间,为保障猎德街区国旗悬挂整齐划一、大气美观,猎德街执法队“三管齐下”开展工作:




节前召开全体队员大会,号召执法队全员参与到护旗工作当中来,人人都是护旗手。会上组织队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强调国旗悬挂标准及护卫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国旗护卫动员工作;


国庆期间,执法队通过“领导带队+队员自查”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国旗护卫工作,在发现旗面缠绕旗杆、国旗偏转等情况后,及时扶正、消除影响。而对于悬挂较高、需要用到工具才能纠正的情况,执法队则第一时间报告街道,由管养单位修正;



执法队在巡查时,特别注重对沿街商铺的普法宣传教育,逐一通知商铺要按照“国旗规格统一、横杆规格统一、悬挂角度统一、位置高低统一”的标准正确悬挂国旗。同时,队员现场与商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法律法规精神,以此共同增进爱国之情与民族自豪感。


执法队员张洋扶正偏转的国旗 姚启灿摄



执法队员钟嘉智调整国旗的悬挂角度 刘波摄



通过国旗护卫,执法队将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