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情满国庆: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这样迎“双节”!
2020-09-30 22:54:22


十月喜迎中秋又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生日,双节连壁,喜悦重叠。借此契机,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特以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为中秋送情、为祖国献礼。



 
学知识了解节日文化
 

9月28日活动主题班会在学校拉开了序幕,班会知识丰富多彩。中秋节如何而来,中秋节的内涵、底蕴具体为何……老师一一道来,学生听得有滋有味,在知识的熏染中,孩子们对节日的到来更添期待。


此外,孩子们对国庆的知识学习也兴致高昂,举国同庆,四洲共喜。孩子们认真听取老师的知识介绍,也热情无比地与同学分享自己的所得。

 
用歌声表达爱国情怀
 

9月30日,全体师生一早来到操场,迎来了石牌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干部、工作人员。他们和师生一起欢聚,大家精神抖擞,姿态昂扬,升国旗唱国歌表红心。




紧接着教导主任李灵给大家作了名为《爱国,从这里做起》的演讲。她对孩子们寄以期待,期待大家用踏实的行动,在生活中、学习中从小事做起,爱国爱家;以优秀的逆行英雄为榜样,当独立、进步、自由的好少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二年4班的同学们稚嫩整齐的童音把《歌唱祖国》唱响,《中国字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大家把对自己的期待,对国家的热爱融在歌声里。




接着,全体一年级也齐唱起爱国歌来《我爱北京天安门》,二年级齐声飞歌《红星歌》,浓浓的爱国情怀伴随着歌声洋溢在校园里。






现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学校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延伸到了假期里。在八天小长假里,孩子们将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学讲一个爱国故事、观看一部爱国影片、了解或参观一个爱国教育基地、分享一个假期收获。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