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中秋,猎德街欢乐迎“双节”!长假约你来打卡→
2020-09-30 22:32:48

猎德街地处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既有光辉靓丽的现代化CBD商务区,又有生活气息浓厚的“村改居”社区。中秋国庆齐齐来临之际,且看猎德如何欢庆佳节……


中秋国庆佳节,广粤天地小区摆出“麻花墟”

“我们小区作为广州市知名的国际社区,住有很多外国友人,他们很多都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希望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搭起中外文化交往的桥梁。”广粤天地小区工作人员曾女士介绍道。据了解,小区将在广粤天地中庭广场举办月光复古市集活动(月光帐篷市集夜间主题嘉年华),参与者可以在活动中体验复古市集,观赏艺术展览等。包括但不限于中秋夜灯笼大游行、露营初体验、摇摆舞会、移动古董拍卖会等环节,让中外群众感受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活动举办方表示帐篷市集摊主招募环节已经基本完成,大多是小区中外住户,市集帐篷均为个人DIY,还设置了“最美陈设”“最佳着装”奖项,“活动在10月1号至3号举办,下午4点到晚10点,地址是海风路46号,欢迎大家一起参与啊。”


据悉,为了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猎德街先期在辖内显眼处悬挂国旗,举办了“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国庆中秋游园会”“红歌伴唱贺节庆”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3次,很好地营造了节日文化氛围。


“帮扶困难群众,一个都不能少”

“感谢你们每年都来慰问,还记得我们!”李阿叔高兴地说。据悉,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猎德街走访慰问群众90余户,送上月饼及米、油等物品。街道还给11户“计生特扶家庭”送去慰问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给予他们鼓励,引导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反馈到社区和街道。


街道同时精心组织“情系夕阳红,浓情共中秋”活动,白发长者在社工、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制作冰皮月饼。他们分工合作,揉面团、包馅料、压模印,没过多久,一个个晶莹剔透、象征着和睦团圆的月饼纷纷成型。长者们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和活动制作好的月饼,鼓励戒毒人员巩固戒断成果,争取以更好的姿态回归家庭和社会。



▲(长者们齐聚一堂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制作手工月饼,黄慧摄影)


据悉,猎德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实践为载体,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打造家门口的“公共服务圈”,在重大节假日中都主动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及时解决他们生活遇到的问题,“帮扶困难群众,一个都不能少”。


“月更亮,水更清,城市更整洁……”

欢乐祥和的节日背后,是普通劳动者在坚守岗位,“劳动者最光荣”。环卫工人们在国庆假期前,继续为垃圾分类全国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工作。



▲(通过卡片示范教学,引领小朋友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庞玉娟摄影)


猎德街上个季度在广州市11个行政区、176个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季度考核中获得第2名,被评为“优+等次街镇”,但是他们依然精益求精,结合周末卫生日活动,做好治气治水治污综合整治工作,确保空气更清新、街面更干净、猎德涌“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持续擦亮广州“城市会客厅”这一名片。“我们辛勤工作,就是为了月更亮、水更清,城市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