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筹备,石牌这台加装电梯今日动工,居民说最想感谢的是……
2020-09-29 22:50:54


今天(9月29日)上午,龙口东路36号2栋3梯加装电梯工程开工大吉。石牌街城管科、安委办、派出所、执法队、龙口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业主来到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此电梯从开始筹备到如今施工,经历了漫长的两年时间。各种艰辛,只有参与其中的人员才能体会。好事多磨,今日开工现场,业主们到了现场都十分开心。该加装电梯筹备工作组的江叔代表广大业主发言。他表示,感谢街道领导、城管科、安委办等科室以及居委会的耐心指导和热情帮助,电梯才可以顺利完成相关流程和审批手续并于今天开工,非常感谢政府。




为什么这台电梯的加装工作如此之难?

让小e带你了解下。

居民盼装电梯,克服多重困难

据龙口东社区居委会主任管玉兰介绍,该小区位于龙口东路36号,有4栋住宅楼,均为楼梯房,共233户居民。该小区虽然有一个停车场物业公司,但由于历史问题,基本不管居民生活区,也不收取居民物业管理费。实际上,该小区就是名副其实的“三无”小区:无主管单位、无物业管理、无人防技防措施


在加装电梯筹备初期,几位年长的热心居民牵头,做了宣传、发动、收集资料等工作。在此过程中,遇到个别业主有不同意见,但经过筹备组和居委会的多次协调,原来持不同意见的业主也同意了加装电梯。时机成熟后,筹备组带齐所有资料,组织全体业主到居委会召开第三方见证会。


在收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批复后,在公示期间,另一栋的1户业主提出异议,理由是:加装电梯影响车辆出入、占用停车位、楼龄长有安全隐患等。筹备组和居委会多次与当事人做工作,筹备组和该楼栋的业主商量,再多花钱请有资质的房屋鉴定部门鉴定房屋的安全性。最终,鉴定结果符合电梯加装的条件。


多方热心协助,顺利通过审批

电梯加装资料在送审过程中,需要楼栋所在单位的同意加装电梯意见。但由于历史原因,该单位总部搬离该小区,并历经重组,导致手续办理问题变得非常复杂,筹备组在盖章时遇到困难,没人愿意盖章。为此,筹备组求助于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给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并联系石牌街道办事处领导和街城管科深入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单位最后同意盖章,筹备组拿到单位证明,赶紧将材料上报,等待中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审批通过了。


此梯口从开始筹备到施工经历了漫长的两年时间。大家尊重区里的指导意见,很多环节做了两次,第三方见证会开了两次,公示了两次,程序依法依规。管玉兰说:“这几个老年业主不怕困难,坚韧不拔,遇到困难常常到居委会请教。”


今天,电梯加装工程开工大吉,龙口东社区居委会叮嘱施工方要按规定施工,做好围蔽和安全措施,遇到居民出行或噪音投诉,请筹备组耐心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如果实在有解决不了的,也可告知居委会出面协调。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