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废物露天存放!珠吉街责令大灵山路某企业尽快整改!
2020-09-29 00:17:24

9月27日下午,根据天河区河长办《交办通知》,珠吉街城管科环保中队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检查大灵山路路段的广州浩约道路工程有限公司、无名机械设备堆场等企业、场所存在危险废物大量露天存放、油污渗透污染周边环境等问题,现场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按要求尽快落实整改。



随后,珠吉街城管科环保中队对辖区内的“散乱污”场所开展“回头看”行动,共巡查企业22家。



行动期间对东安工业区、大灵山路、灵山东路、东环路、珠吉路等路段的“散乱污”场所进行巡查,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定期清理排污设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其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排查督促整治到位,严防死灰复燃,全面实现清零,坚决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及违法违规排污问题。


在巡查过程中,城管科环保中队发现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散乱污”清理整治不到位,达不到验收标准的,将坚决采取有效措施,依法责令立即停止排污,督促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明确整治标准、整治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分工,确保限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