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他们为沙河困境长者送上关爱与祝福
2020-09-27 23:15:13


9月26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沙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航测遥感站(以下简称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志愿服务队的13名志愿者,一同探访慰问沙河辖区内家庭经济困难的9户长者,发挥“社工+爱心事业单位”的力量,帮扶社区困境群体。


每到一位困难长者家中,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的志愿者先送上中秋慰问品,接着和长者聊起家常,关心长者的生活近况和遇到的问题。



▲志愿者上门探访困难长者,其中一位长者在合影时抬手敬礼


长者陈叔是探访对象之一,他是多重残疾人士,伴有老年痴呆症的倾向,目前独自一人住在只有30平方米且堆满杂物的家里,因为经济困难,很多时候一日三餐只靠喝粥来填饱肚子。这次中秋慰问品包含一箱牛奶,志愿者提醒他每天都补充一下营养。


看到陈叔家里较为脏乱的环境,志愿者们担心他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容易被杂物绊倒,便协助陈叔检查居家安全和“平安通”的情况,并提醒陈叔在紧急情况下善用“平安通”求助。另外,考虑到陈叔都是用电饭锅来煮饭菜,他们还帮助陈叔检查电饭煲的线路,确保用电安全。



▲志愿者与陈叔闲话家常


全部探访结束后,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的志愿者们分享了这次到社区慰问困境长者的感受。他们表示,这次探访带给自己的感触很深,无论是从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关怀层面,都希望能为困境群体贡献更多的力量,之后会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与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形成长期公益服务合作机制,扶贫助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



这是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和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志愿服务队合作的第二年,在服务社区困境长者的共同愿望下,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希望为长者提供更好的关爱服务。


本次中秋慰问在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下,为困境长者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7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缓解了困境长者生活物资紧缺的困难,安排在中秋节前探访,也让困境长者感受到了温暖的节日气氛和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