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街坊送来两面锦旗,这背后的两个小故事实在太暖啦!
2020-09-24 22:00:44





世界之大,温暖如初。

在五山,

总有一些小美好让我们感动。


近日,发生在瘦狗岭社区居委会和广外艺社区居委会的小故事就感动了街坊叶伯伯和麦婆婆。


故事是这样的:


今年85岁的叶伯伯因为患有帕金森,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长期卧病在床。社区内的独居老人一直是居委会的重点关注群体,得悉叶伯伯情况后,瘦狗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童英经常抽时间上门探望,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在8月的一次探访中,叶伯伯向童英反映,自己的银行账户在半年前被冻结,没办法取退休金,虽然与银行交涉多次,但都没有结果。没有退休金,老人的生活压力陡增,只能依靠子女供养。


了解情况后,童英与叶伯伯的老伴郭阿姨一同前往银行再次进行沟通。银行方面提出的解决办法是让叶伯伯的家属到法院做监护人申请。想到走法院流程复杂且等待时间漫长,不能及时解决两位老人的生活困境,童英于是到五山街道办事处民政科沟通解决此事。


叶伯伯的情况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岑岑和街民政科科长罗新祥的协调沟通下,有关部门出具了相关证明帮助两位老人与银行协商解决此事。最终,叶伯伯和郭阿姨成功取出退休金。


为了感谢街道和瘦狗岭社区居委会的贴心关怀,特别是社区专干童英为民解忧的真诚付出,日前,叶伯伯的儿子、儿媳特意来到瘦狗岭社区居委会,送上一面“人民公仆,情系百姓”锦旗,表达谢意。




看着这面锦旗,童英表示:为居民排忧解难是职责所在,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感谢郭阿姨一家愿意信任我们街道和居委会,才能顺利地解决这件事。今后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也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务。”




无独有偶


同样温暖的事情还有一件:


昨天上午,广外艺社区居委会也收到了来自一位长者的锦旗。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锦旗,老人家还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两千元的善心捐款。


    


送来锦旗的是年过九旬的麦婆婆。原来,麦婆婆的弟弟早年患有精神疾病,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法定的抚养义务人。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方奔走咨询相关政策,主动为其申请低保、残疾人补贴,逢年过节还会上门慰问、传递政府的关怀,日常也经常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及需求,提供相应援助。


“感谢社区居委会多年以来对我弟弟的帮助,当年我们很困难的时候是社区居委会帮助了我们,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现在我们也要回馈社会……”昨天上午,麦婆婆把写着 “真诚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为群众”的锦旗、一封感谢信和两千元的善心捐款送到了广外艺居委会主任何疏影的手中。





麦婆婆说,多年来社区给予了她和弟弟在经济、心理和物质的支持,让她真切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如今的她希望在能力范围内,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53君了解到,麦婆婆捐出的两千元善款已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民政部指定的广益联合募捐平台存入了广州慈善会五山社区基金,用于帮助社区困难群体。



两面锦旗,

两个温暖的小故事

这样的动人场景,

在五山还有很多很多。

邻里间、社区里、小区中……

它就在我们身边一幕幕上演。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小故事,

欢迎与我们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