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未到,爱心先行,五山这些家庭圆了“微心愿”!
2020-09-23 21:17:57



虽然距离中秋佳节尚有时日,

但在五山,

早已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中,

辖内的困难人员提前收到了

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眼里有“星星”的小宇


小宇是一名自闭症少年,母亲出走多年,他和父亲生活在狭小的出租屋里。因为要照顾小宇,父亲不能外出工作,一家人依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除了基本的生活费用外,还要支付租屋费用、药物费用等,生活困难。


星星的孩子心中也有一颗小小的“心愿”,小宇的心愿是想要一件新衣服。日前,社工带着微心愿物资上门探访。看到漂亮的新衣服,小宇非常开心,迫不及待地试穿,并高兴地向社工表示“谢谢”。





孤寡老人摔断手,想要一台洗衣机


“婆婆,你好,我们是五山社工站的社工,我们来给您送洗衣机啦!”日前,经过爱心链接,由爱心机构捐赠的洗衣机顺利地送到了五山街孤寡独居长者张婆婆的家中。


张婆婆的腿脚不好,膝盖疼,行动不便,外出需要拄拐杖。去年8月,她下楼扔垃圾时,一不小心摔倒,导致手部受伤。治疗出院之后,张婆婆的手依旧没有痊愈,无法用力,就连拧衣服也拧不干。


张婆婆家里的洗衣机是17年前买的,早已坏了,一直不舍得买新的。因手不方便,所以她很希望有一台新的洗衣机。如今,通过爱心链接,社工帮张婆婆募集到了一台洗衣机,圆了她心中的“微心愿”。




困于高楼十年的“高奶奶”


今年81岁的高奶奶,是社区在册的二级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精神状况差。因经济拮据,高奶奶没力负担起请保姆的费用,只能由女儿和儿子轮流照顾。


由于身体状况差,加上居住的楼栋也没有电梯,高奶奶已差不多10年没有下过楼,每天基本只能窝在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里。了解到高奶奶的困难和不便后,日前,社工上门走访,将“微心愿”物资送到她的手中。


高奶奶的女儿十分感谢社工长期的关心,并表示送来微心愿的物资不仅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也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的关心。

“微心愿·善暖万家”


2019年,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旨在联合广州市201个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社区里的老人、儿童、残疾、病患等困难家庭,彰显善城广州的温度。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五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联合五山街岳州社区、高胜社区等社区党组织,透过“社工+志愿者”形式将微心愿送上门,让困难群众感受社区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