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必看!西支涌临时农贸市场今日开业,带你第一时间了解食材供应情况
2020-09-22 21:49:22

为推动西支涌整体环境的改造提升,骑压河涌的西支涌农贸市场以及商业一条街已于9月20日停止营业,并将于9月23日实施拆除。为了保障民生,使农贸市场和一条街的个体商户延续经营,也为周边市民保留这个购置日常用品的好去处,沙河街辖内一企业愿意将其所有的一处毗邻原市场的仓库改造成新市场,由广州天伦集团承租经营,接收现有商户。在新市场建成之前,天伦公司搭建了一个临时露天市场,供肉菜档口入驻,保障食物供应不断档,居民买菜不受影响。今天,这个临时露天市场开业了。


现场情况如何?跟着小e来看看



临时露天市场位于龙岗路,沙河街道办事处对面,地上用黄线标示出一个个档口的位置,档口上方搭起了帐篷遮挡日晒雨淋,保持食物新鲜。据了解,考虑到近日天气多变,帐篷特意加固过一次,以增强安全性。


小e看到,临时市场分为两个区,果蔬区和肉类区,已有十余个档口布置完毕并开业,目前有猪肉、鸡肉、牛肉、青菜、玉米、栗子、柑橘、柿子等出售。小e还看到有档主在搬运冰柜和货架,为后续开档做准备。


果蔬区和肉类区



据了解,具体负责新市场以及临时市场管理,并与商户签约的,是广州天伦集团的子公司广州德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德伦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临时露天市场分为两批开放,第一批,也就是现在这一批,提供档位60个。由于首批放开的档口数量仅是原农贸市场总规模的一半,德伦公司通过抽签和综合考量的方式确定入驻档口,以使售卖的食品种类尽可能丰富和齐全。


“数量超过10个的档口,比如蔬菜档、水果档,要进行抽签,各抽10档。对于鱼、海鲜、鸡、豆腐等数量较少的档口,基本在首批全部接收。”该工作人员补充,在首批档口营业的同时,会继续对周边的建筑进行清拆,再腾出1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规划60余个档位供档主们经营,第二个区域建成后,余下的档口无需再进行抽签,基本可以全部搬进来。他还表示,公司会持续完善市场环境,提升经营和购物体验。


虽然这才是开档的第一天,来临时市场买菜或考察的街坊却并不少,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一位街坊说:“我以前就在农贸市场买菜,今天临档开业,我也跟过来这边买,顺便看看环境。”





有档主表示,因为是开业第一天,不少人还在观望,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一点。也有档主说,由于位置移动以及原市场围蔽,从服批市场下班,在前往公交车站的路上顺便买菜的一部分客人流失了,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还会过来,今后随着更多档口开张,相信这里会旺起来。


由于是临时市场,设施比较简单,而且晚上暂没有照明,档口的经营时间要比往常缩短。“天黑就收档了,大概开到5、6点。”不过档主们也表示理解:“虽然设施是没有以前完善,但至少有地方做生意了,新市场公司也是为我们着想。”



了解沙河最新资讯

与街坊交流身边事

欢迎扫码加入小e创建的沙河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