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唱爱国歌、化身“小小兵”......侨英幼儿园的国防教育,很赞!
2020-09-21 21:44:09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今年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53君了解到,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培养幼儿热爱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侨英幼儿园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心系国防 ·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大班

学习防空疏散演练,掌握逃生技能


在大班级组举行的主题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组织小朋友唱爱国主义歌曲、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视片,引导孩子们了解国防与祖国领土等知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就在孩子们认真听讲的时候,突然,园内一声长笛警报声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防空疏散演练开始啦!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孩子们迅速双手抱头、弯下腰,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地向操场空旷地带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紧张而不慌乱。




中班

户外军事拓展,萌娃变身“小小兵”


“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天的主题活动中,中班年段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接力军事赛和小小训练营游戏,幼儿园操场瞬间变成了“练兵场”!




匍匐爬行、越障碍跑、跨栏、独木桥、平衡木……“小小军人们”全神贯注、热血沸腾,个个表现了军人的勇敢、坚强、不怕苦、不怕难的可贵精神。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体会与感受军人的荣耀。


小班

唱红歌颂祖国,画国旗送祝福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伴随着一曲轻快、悠扬同时又充满清新、希望的童音《我爱北京天安门》的音乐声中,小班年段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爱国歌曲,了解国旗背后的深刻意义。孩子们更是通过画国旗,用自己独特的创意和形式表达对国旗的敬爱之情。



侨英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53君,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启萌教育,一直是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让孩子们从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未来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