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林和街儿童呼吸道疾病筛查开始啦!
2020-09-16 20:59:11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意识到预防及控制呼吸道疾病的重要性。呼吸道反复感染、哮喘及过敏是儿童最常见的疾患,儿童哮喘危害深远,常表现为喘息反复发作的慢性病程,不仅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而且容易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活动能力受限、生活质量下降、家长工作分心等影响,导致家庭医疗负担明显增加,若治疗不及时或不规范诊治,将最终发展为成人哮喘、肺功能受损等。


近日,小e了解到,为做好辖区内儿童健康管理,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着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原则,在天河区卫健局、广东省儿科呼吸联盟、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全国知名儿科专家邓力教授团队(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陈爱欢教授团队(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孙树梅教授团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发起辖区内“舒畅童行”健康行动计划,并建立儿童呼吸标准化门诊,与专家携手为辖区内儿童进行主动筛查及定期提供坐诊服务。


各位家长们,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请依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筛查表。如果筛查结果为阳性,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安排专人联系并进行后续健康管理对接,请留意通知。



筛查表填写


方法一:长按识别二维码,按照提示逐项填写调查内容




方法二:关注“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公共卫生”,进入筛查问卷填写提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