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真好!捡到手机苦等失主,协助施工人员恢复路面…… 他们用点滴善举扬起文明的旗帜!
2020-09-15 22:08:35




一个行为能影响一群人

一群人能改变一座城

在林和街多个公交站台和交通路口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成为了街头最美的一抹亮色


文明交通引导员

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也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他们通过点滴的暖心善举

扬起文明的旗帜




协助施工人员恢复路面

保障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


在禺东西路和广州大道中交叉口沙河地铁施工路段,由于连日降雨,路面上的小水坑变成了大水坑,破损的路面出现一些碎石渣,不仅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更影响车辆通行。9月10日上午,为了保障交通顺畅与安全,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查看道路破损情况后对地面进行修复工作。在附近路口和公交站站岗的刘玉琼、宋志东和罗惠英见状,便主动提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路面恢复工作。


刘玉琼说:“这是我们值岗的位置,我们穿着志愿者服装更有义务参与,我们分工在维修点举着旗子引导车辆绕道通行,并协助施工人员的工作,我们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保障道路交通顺畅和行人与车辆的安全。”







路人遗失手机

引导员苦等失主“完璧归赵”


9月11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在广州体院公交站站岗的罗德坚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她立即将手机捡起来并询问周围乘客,但没有人来认领。她想失主一定十分焦急,就一直在公交车站等着并将手机拿在手里随时准备接听来自失主的电话。


大约10分钟左右,她接到了一个女孩打来的电话,女孩着急地询问:“你们是不是捡到了一个手机?你们现在在哪里?”。罗德坚在电话中告诉女孩,自己是林和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并安慰她不要着急,自己就在公交站等她过来取手机。约二十分钟后,女孩乘坐出租车急匆匆赶来,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她激动地向罗德坚一遍又一遍地道谢。罗德坚表示:“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十分开心。”





为服务“加码”

林和街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培训


9月14日上午,林和街团工委组织文明引导服务志愿者开展了培训,40多位公交车站、交通路口、城市广场的文明引导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从从文明用语、表情礼仪、岗位站姿、文明引导手势和怎样文明劝导等多方面对文明引导员进行了培训,互动交流环节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参加街道举办的这次培训,我感到受益匪浅。今后在文明引导员的岗位上,我会用我的耐心、细心、热心继续做好文明引导这份工作。”志愿者罗阿姨说。


 


林和街团工委工作人员表示,把文明引导员分配到辖区的各个重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街上,就是为了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传递文明、减少不文明行为,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林和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爱心和善举,温暖与感动

这些散落在城市角角落落的小美好

使城市充满了正能量

平凡的人、平凡的小事

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

就是“文明”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