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5家快递网点暂停收寄快件业务,兴华街严格开展这项工作!
2020-09-14 22:26:03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寄递物流安全管控规范化、高效化和信息化水平,切实推动寄递物流安全管控工作,今天上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伍仙桥居委会等部门,到伍仙桥社区辖内开展无证快递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无证快递7间

其中2间已成功办理证照,

其余5间正在办理中。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持证网点务必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等“5个100%”工作要求,并告知快递工作人员提高对寄递物品的警惕性,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对暂未成功办理终端网点备案的网点,工作人员又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并暂停该网点收寄快件业务。







知多D

Q:什么是“5个百分百” ?

A:“5个百分百”即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


小e了解到,下一步,兴华街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辖内寄递物流行业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内寄递物流业的安全管理力度,加快推进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