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街举行报到单位党组织与街道党工委下属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2020-09-10 23:40:58


近日,石牌街在街道党校举行报到单位党组织与街道党工委下属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报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街属有关党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详细介绍了街道党建工作情况,并对结对共建服务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即围绕创文工作举办一堂理论宣讲活动,开展一次创文宣传活动,组织一场共建服务活动,发起一轮节约倡议活动。他表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大势所趋,不仅能推动党建资源的共享,而且能实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宋文集表示,将结合自身资源开展“五个一”先锋行动(推送一次政策信息、进行一次走访调研、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红色教育、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携手助力结对社区党组织推进社区重点难点任务落地落实。


龙口东社区党委书记管玉兰同志分享交流结对共建工作经验,她表示,结对单位党组织给社区建设提供人力、物力、信息支持,是社区坚实的力量。


会后举行了党组织结对仪式。




结对仪式


合影留念

自2020年7月单位党组织向属地街道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已有25个单位党组织到石牌街道报到,并与街道党工委下属党组织形成结对党组织,组建成5支专业服务队(即青少年服务队、法律服务队、残疾人服务队、健康服务队、政策宣讲队),围绕社区重点工作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当前,正值广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石牌街举行报到单位党组织与街道党工委下属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使报到服务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8月7日下午,石牌街道机关党支部与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在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正家风做表率”主题党日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8月14日上午,石牌街道城管执法队党支部与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9月3号上午,石牌街道龙口东社区党委与天河区司法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文、清洁家园活动



9月5日,石牌街道东城社区党总支与广东德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东城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石牌街道石东社区党委联合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创服务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派发创文、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及垃圾分类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