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请注意,这些“糖果”不能吃,这些“饮料”不能喝!
2020-09-09 22:03:44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2020年9月7日下午,天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开展以“禁毒宣传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墙”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中,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陈世新讲师以“禁毒宣传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墙”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并详细说明了毒品的危害。


当前,有些新型毒品被制作成糖果、饮料的外观,引诱青少年踏入火坑。陈社工在讲座中还进一步对青少年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目的是努力提高在校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的禁毒知识有奖抢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社工向同学们讲授预防毒品知识

同学们踊跃参与毒品知识问答

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社工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

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


社工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册。

在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专干、社工再次向同学们宣传怎样辨别毒品,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加他们的法律知识,青少年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