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翠屏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天河最美家庭到场分享好家风!
2020-09-07 22:00:38





9月5-6日,翠屏苑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翠屏富通雅苑小区、景安花园小区 开展“文明来敲门”在职党员回社区主题日活动,118名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通过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带动,持续推进居民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养成,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根据天河区创建办“培养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统一安排,9月3日-8日在珠吉街翠屏苑社区巡展,翠屏苑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组织了丰富的系列活动。



9月6日上午9点,景安花园“文明来敲门”在职党员回社区主题党日暨创文宣传活动正式开始,108名(景安花园)在职党员签到后,一同宣誓“弘扬好家风、共创文明城、珠吉在行动”。




随后,108名在职党员分10个小组,进行“文明来敲门”扫楼式入户宣传,派发创文核心价值观礼盒,呼吁居民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从自身做起,“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




获评今年天河区“十大最美家庭”的景安花园业主刘任男家庭,向居民们分享了孝老爱亲好家风的形成。刘任男说:“我2016年从广东边防总队退伍转业成为一名律师,我和妻子从小就是邻居,是青梅竹马,获评这个奖项我妻子功不可没。我们家庭,其实也是代表景安花园大家庭拿了这个奖,因为我们有温暖的社区,我们有一群‘中国好邻居’。”




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利元到场为刘任男家庭颁奖。



景安花园在职党员李建讯书法团队经邀来到活动现场,现场展示传统家风故事书法。



景安花园业主,在职党员何峰夫妻现场给大家带来欢快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翠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小芳邀请小居民讲述“我和我家与垃圾分类的故事”,并给自己家和小区的垃圾分类打分。获天河团区委优秀志愿者陈天洋同学说:“我们小区是天河区的先行示范小区,我看着爸爸和其他大人们一起,从购买垃圾桶、商量倒垃圾时间、上门宣传……从零开始一点点做起来,到今天我觉得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能给优秀,非常好!还可以更加进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培养好家风、共建文明城、

珠吉在行动,个人的小文明

才能推动国家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