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标兵丨李宜浓:从国外千方百计采购口罩运回国,“就是想捐出去”
2020-09-05 00:55:33


【前言】

今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天河区员村街开展了“七一”表彰评选活动,展示了一批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通过网络投票和员村街道评选团评定,共评选出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党员标兵10名、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战疫先锋”10名。接下来,我们将会展播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敬请关注!


当国家有难、人人自危的时候,

有些人选择“发国难财”,

有些人选择“无私奉献”。

一场疫情照出众生相,

他的选择让很多人意想不到……






本期主角:李宜浓

身份:三七互娱公共事务经理

荣誉:员村街2020年党员标兵



从国外带回2000余个口罩




李宜浓是三七互娱公共事务经理。他去年新婚,趁着春节闲暇,便计划去日本度蜜月。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李宜浓虽然有点犹豫,但因为当时日本未有报告病例,所以他还是与妻子出发了。


在游玩过程中,他关注到朋友圈里不断出现国内疫情报告信息,还出现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当时日本北海道还没有病例,路上经过的药妆店货源都比较充足,我顺手买了一些口罩作为自用。”李宜浓回忆说。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扩散,各大城市开始采取管控措施,他开始转变观念,立刻跟妻子和包车司机商量,取消原定的大部分旅游景点观光行程,转去各个城镇和乡镇的药妆店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装备。


“前期还能买到符合标准的口罩,后来药妆店限购,我们就转战超市、便利店……不管是否符合标准,只要能用的都买到了。逐渐能买的渠道越来越少,但还是见到一家店就搜集一家。”李宜浓说,庆幸包车司机也是中国人,他把自己的限购名额也贡献出来,让他尽量购买更多数量的口罩。



当时,有很多人囤积口罩高价出售。李宜浓却说:“我买的时候本就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捐出来。”他共收购到2000余个口罩,共花费约5000元,还支付了2000多元托运费,全部带回国内,“一半给家人朋友使用,一半以公司名义捐出去。”




李宜浓在托运口罩的箱子上写上“三七”“武汉加油”。



公司社会责任感触动员工




李宜浓之所以会这样想,一方面是被新闻报道里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志愿“摆渡”的车队、勇敢逆行一线抗“疫”的社区工作人员等好人好事所感动,另一方面是受公司一直以来彰显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所触动。


疫情期间,三七互娱第一时间作出响应,通过驰援一线捐款捐物、发挥优势开展公众防护教育以及周全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三大板块行动,助力抗疫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捐赠方面

三七互娱直接或通过组织员工对社会捐赠款项及物资总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现金达758万元,紧缺物资达253万元。



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方面

三七互娱发挥游戏主业技术优势,在3月初与广州日报联合制作《消毒大作战》H5,通过小游戏向市民科普家居消毒的正确方法;联合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旅行推出“新型肺炎确认同行程查询”H5,使用户及时了解自己乘坐交通工具的疫情动态,排查确认感染人员。



此外

三七互娱还发起“微小善举 齐战疫情”活动,旗下37网游在发行运营的多款网络游戏中推出礼包,通过邀请用户参与活动、集团捐赠等值金额至“壹基金紧急驰援湖北”项目的方式,为疫情影响地区提供医疗应对物资和设备,同时为社区提供疫情排查、防疫消杀、心理关怀等支持工作。


三七互娱向员村街捐赠口罩。


李宜浓说:“我捐出来的1000多个口罩可能用处不大,但当时公司领导层都有捐赠物资的做法,假如每个人都有这种想法,共克时艰,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度过。”事实证明,众志成城之下,国内疫情形势很快得到控制。



公司“慈善大使”热衷帮助贫困学生




除了捐资捐物,三七互娱还持之以恒地开展公益行动,参加扶贫助困工作。2014年,三七互娱成立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李宜浓常常代表基金会外出调研,为公司链接和落实扶贫项目,成为公司一名“慈善大使”。





其中,三七互娱专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已发起资助困境高中生的“游心伙伴”高中助学金计划,带领受助学生来到广州参与“花城公益游学”夏令营活动开阔视野,发起“职慧召唤行动”帮助贫困学生了解职场生涯,建立自己的人生规划。同时,还有游心伙伴计划、边远高中生自由阅读计划、在线编程教育等计划,多维度支持边远地区高中教育。目前,三七互娱的教育公益项目已覆盖9个省份、37个县区共48所普通高中,6万名师生直接受益。






在公司感召下,很多员工都成为游心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李宜浓上班时是一位公共事务经理,下班时还是“游心班”的“职业召唤师”。“我负责给这些边远地区的高中生开展职业规划辅导,开拓视野,让他们了解人生的多种可能。”


不久前,他代表公司去云南、贵州等地,帮助贫困地区建立阅读角,捐赠一批图书和电脑设备。他发现公司资助的学生有的已经考到了重点大学,感到这项工作特别有意义。“如果未来我有能力,我也希望资助一些学生。在他们这个年纪如果有人引路,将会对人生产生重要影响。”李宜浓说,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在营收上节节攀升,还应负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作为员工,他们在公司收获的不仅是报酬,还有自我成长的机会。这样看起来,两者都突破了自身定位,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