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0岁啦!车陂小学拉开90周年校庆序幕
2020-09-03 21:18:19





9月1日,

是广州市开学日。

车陂人的母校之一

车陂小学也举办了

2020年开学典礼。



校友参加开学礼拉开校庆序幕



与众不同的是,2020年,正是车陂小学建校90周年。昨日,车陂小学不仅迎来了一年级新生、中高年级返校学子,还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学生”——校友代表们。












这些校友代表们有的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分子,有的子女或孙儿继续在车陂小学就读。车陂人情系母校,车陂小学教育成果薪火传承。在这九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邀请校友参加开学典礼,共同启动车陂小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







12月26日是校庆活动日


据悉,车陂小学90周年校庆活动日确定在12月26日举行。此前,学校将会开展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包括筹建校友会,进行会徽设计、募捐物资,征集校友义工等。学校将组织学生参与校庆演出排练,参与校庆纪念品设计,务求打造一场令人难忘的校庆盛典。







车陂小学副校长招浩军介绍,车陂小学作为车陂人的母校之一,是车陂街独树一帜的名片,也是车陂本土特色传统文化的载体和输出平台。车陂小学举办校庆活动将会融合车陂特色文化元素,包括引进龙形拳国术进校园,组织学生学习制作乞巧手工品、衍纸画等,打造一场有车陂特色的庆典和留下一批值得收藏的校庆纪念品。






车陂小学副校长招浩军致辞


同时,车陂小学将藉此90周年校庆机会,联合历届优秀校友,调动社会资源,为车陂小学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据了解,目前,车陂小学已成立校庆筹备组,组建校友会理事会。车陂小学希望,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共同打造属于大家的车陂小学。


车陂小学九十载风雨兼程






百年榕树坐落在校园。1988年摄


车陂小学,位于车陂隆兴公大街18号,创办于1930年,原名车陂第一国民小学,是有史以来车陂人最早的小学。日本侵华时,学校两度停办,抗战胜利后1946年正式复办,更名为车陂第一中心小学,在车陂涌畔的晴川苏公祠办学,是现在的车陂小学旧址。






车陂小学如今校门。


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成为公办小学,1975年交由村办学,1985年划归天河区教育局管辖。1970年,学校还开办初中。1988年,学校正式脱帽,纯办六年制小学教育,正式定校名为“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车陂小学利用地域资源,将传统文化植入校园教育,从身边取材,提出立足“东坡文化”,聚焦“养正教育”的教学特色。






车陂小学如今校园环境


新学期 新起点 同学们加油!
同场加映:
车陂小学历史回顾:


穿越90年,车陂人第一母校即将生日啦!孩子,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