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元岗小学“第一课”讲了啥?带你直击开学礼
2020-09-02 22:43:42



每年的9月,

校园都会迎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9月1日,

元岗小学全体师生们举行了开学典礼,

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天,学生自觉保持间距入校园,配合老师及安保人员有序的进行测温、脚底消毒、洗手消毒、电子测温等校园防疫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学生们有序下楼,在操场上迅速组好一米间隔的队伍,看上去整齐划一,格外亮眼。




升旗仪式开始,国歌响起,“花朵”们纷纷抬手目视国旗,阵阵歌声中燃起对国、对校的热爱;卖力演奏的鼓号队、迈着正步挺胸向前的护旗手,无一不展露少年那蓬勃的朝气。





唱完国歌、校歌后,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表新学期感言,并分享防疫知识。




随后,元岗小学校长杨运娇对全体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她向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的希望与祝福,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在元岗小学西校区,副校长詹维鑫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倡导和期望。在这个特殊时期,他首先就疫情防控提出要严守阵地,不能放松;接着围绕孩子们学习、做人、安全等话题提出要求。




开学安全第一课


小e发现,在元岗小学新学期的课堂上,“安全”教育被放在了首位。开学典礼过后,各班在教室开展了防疫、防溺水、防火、防诈骗、心理疏导等安全教育,并分班级收看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的直播视频,让“安全”深入人心。





开学思政第一课

号召养成文明习惯


校长杨运娇则在东校区给孩子们上了“文明守礼,快乐成长——开学思政第一课”,她从创建文明城市、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展开主题,勉励同学们担当起时代责任,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创建文明广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从平时的餐饮习惯开始,用实际行动抵制浪费。她还从“垃圾分类”假日小队引入,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树立正确价值观

当天下午,各班还以班会课的方式,统一观看“众志成城 致敬抗疫者”录播片。由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我向抗疫者学习”“说说我身边的抗疫英雄”“新学期小目标”等话题进行交流和分享讨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