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桶、守桶、护桶”,燕塘社区今夏最“潮”新时尚,你参加了吗?
2020-09-02 22:32:29



“小朋友你看,我都分好了,厨余垃圾要倒出来,塑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自8月中旬起,每天晚上,兴华街燕塘社区的各小区垃圾分类亭前多了一群身穿志愿马甲的小志愿者。





原来,为促进青少年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自觉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助力广州创文,这个夏天,燕塘社区积极开展“红色先锋”小卫士活动,组织社区的青少年利用暑假时间到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盯桶值守”志愿行动。


垃圾分类,

可谓是当下最“潮”新时尚了

孩子们的任务完成得如何?

我们一起去看看——


“看桶”:手把手教居民垃圾分类


小e了解到,在正式“上岗”前,社区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知识、安全教育两方面对小卫士们进行了“岗前培训”。通过前期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小卫士们运用所学知识,走街串巷,到辖内各个小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提升垃圾分类和环境资源保护意识。





“守桶”: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您这些都是厨余垃圾,但垃圾投放后,垃圾袋需要放置到其他垃圾桶里哦。”8月26日晚,小卫士杰仔作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准时上岗“守桶”,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监督指导。


杰仔告诉小e,自从参与了社区的“盯桶值守”志愿行动后,如今他也成了家里的分类“监督员”,从社区学会垃圾分类知识后,他会有意识地陪家人丢垃圾,督促家人精准分类。


以多种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通过他们影响更多身边人,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这正是燕塘社区开展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




“护桶”:让分类投放更舒适整洁


除了帮助更多的人正确实施垃圾分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期间,小卫士们还努力做好了桶边环境清洁,为居民们营造干净整洁的投放环境,棒棒哒!




“学习垃圾分类,从小做起。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扩大宣传覆盖面。”燕塘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接下来,社区也会继续开展丰富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社区青少年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他们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