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开学!新学期新面貌新变化
2020-09-01 23:20:01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

今天广州市学子们开学啦!





8月27日,广州奥林匹克中学(以下简称:广奥)正式揭牌,标志着天河区又添一所优质完全中学。今天,广奥迎来第一学年的开学日,首届广奥学子正式入读,拉开了人生新篇章。


今天上午,广奥在高中部(车陂路校区)和初中部(黄村西路校区)分别举办了开学典礼。




校领导新班子亮相


2020年天河区委、区政府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办”为目标,依托广州市示范性高中东圃中学创建公办完全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广奥办学定位为“教育质量优异,科技、体育、艺术三翼齐飞的完全中学”,办成“广州领先、全省示范”的特色高中。




在首届开学典礼上,广奥首届领导班子进行亮相。该校由廖晓红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汪明微任校长,周舟、陈建国、陈汝深、张敏、闫广华担任副校长。




校长汪明微在车陂路校区进行了开学致辞,开展思政第一课。他介绍了广奥的办学理念为“厚德行健,点亮人生”,希望学校成为学生开启智慧之门、绽放精彩和收获成功的舞台。




优秀学生代表、高一(1)班学生方靖发言表示,自己初中就是广奥的学生,在高中阶段依然认为广奥是最好的选择。她鼓舞全体学子不要疑虑,不要彷徨,一起努力创造广奥的辉煌。




随后,副校长陈汝深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总动员。各班级在班上召开了安全教育第一课,讲解心理健康、卫生习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




校园校貌变化大


广奥依托广州市示范性高中东圃中学创建。小e再次走进广奥校园,依然发现了不少变化。


(摄影:叶伟报)


在校门口,“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校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据悉,该校名是在8月5日确定选用孙中山手稿字体。




进入大门后,雕刻着学校理念的“理念石”已经进行更新,“厚德行健,点亮人生”八个大字赫赫在目。






在5月至7月期间,学校通过公开征集,确定了新版校徽、校歌、校服。新校服以白色和墨绿色为主色调。今天,新一届学子已经穿上了新校服。


新实验室打造科技课程


在校园建设上,学校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在教学楼一楼,学校利用架空层新建了6间实验室、创客空间及科技生态园等崭新的功能室。未来,学生在此将参与3D打印、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高科技课程。







校长汪明微介绍,学校已经与中科院地化所、中科院能源所、省机械所、极飞科技、小鹏汽车、黑格科技、佳都科技、玖的科技等高科技企业,与天河体育中心、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单位签订合作共建课程和实践基地协议。未来将派出学生到相关单位参加科技实验或体育训练,邀请相关单位工程师、教授进校授课,探索协同育人的方式。


全国聘请教育师资打造优质团队


有了创新课程,就要有新型人才。此前,广奥已在全国招募了47名优秀教师,63%为硕士研究生,部分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加上目前校内原有的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团队,教师精英荟萃,为学校高起点办学提供保障。


 

目前,广奥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总规模为73个班,学生3118人,教师294人。生源、师资质量都是历年来“最强”。



“在高起点办学之下,我们将实行高水平的管理方式,创新教学方式,让学校不仅培养学生兴趣,还让学生有实践空间,发挥特长的舞台。”汪明微表示,这就是广奥实现创新、行健、尚美三翼齐飞目标的行动方式。未来,学校将创设一系列活动,让老师和学生通过项目式学习,开展“生涯教育”,通过3-5年时间,真正把学校办成“广州领先、全省示范”的特色中学,让教育点亮学生的未来。



新广奥,新起点

你期待吗?

点赞转发为TA加油!